2017年政法干警 预计9月下旬进行笔试,距离考试时间已经不远了。立志参加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的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文都公考政法干警栏目为大家提供文化综合考试备考资料,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顺利成警。

  1. 无产阶级领导权的中心问题是( )。

  A.实现对农民的领导

  B.实现对民族资产阶级的领导

  C.实现对小资产阶级的领导

  D.实现对军队的领导

  2.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014年11月11日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面对新形势,亚太经济体应深入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打造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开放型亚太经济格局,共建( )的亚太伙伴关系,为亚太和世界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A.互信、包容、合作、共赢

  B.团结、友爱、合作、共赢

  C.互信、包容、创新、发展

  D.互信、互动、互助、共赢

  3. 增施肥料效果微弱的最主要原因是该地( )。

  A.上层薄

  B.降水变率大

  C.坡度大

  D.植被覆盖率低

  4. 香港回归祖国的伟大意义包括( )①洗刷了历史留下的民族屈辱②维护了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③是“一国两制”构想的成功运用④结束了祖国分裂状态

  A.①②④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