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预计9月下旬进行笔试,现在离考试时间已经不远了。立志参加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的童鞋们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文都公考政法干警栏目为大家提供文化综合考试备考资料:地理考点(5),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顺利成警。

  1.福建省人民政府所在地福州市,又称“榕城”,因城中榕树多而得名。

  2.广西壮族自治区,简称“桂”,人民政府所在地南宁市。区内的桂林、阳朔一带是世界闻名的景旅游区,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称。

  3.在世界上,平均每5个人中就有1个中国人。如果全中国人手拉手站成一列,能环绕地球赤道40多圈。

  4.天津市是首都北京的门户,简称 “津”,是全国著名经济中心。

  5.中国五大经济特区是,广东的深圳、珠海、汕头,福建的厦门以及海南省。

  6.在中国各民族中, 汉族人口最多,约占总人口的92%。

  7.有“东方夏威夷”美称的海南省,简称“琼”,人民政府所在地海口市。

  8.深圳毗邻香港,是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这里的“绵绣中华”是世界上面积最大、内容最丰富的实景微缩景区。

  9.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侨和华人大约有3000万,侨胞原籍以广东、福建两省最多。

  10.中国人口分布不均匀,东部多,特别是沿海各省的平原地区,每平方公里达500~600人;西部少,每平方公里在50人以下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