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预计9月下旬进行笔试,现在离考试时间已经不远了。立志参加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的童鞋们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文都公考政法干警栏目为大家提供文化综合考试备考资料:地理考点(8),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顺利成警。

  1.宇宙自然资源的分类 空间资源(高真空、强辐射、失重)、太阳能资源、矿产资源。

  2.太阳外部结构及其相应的太阳活动 :光球(黑子)、色球(耀斑)、日冕(太阳风)。

  3.南北两半球的划分 以赤道为界,以北的为北半球,以南的为南半球。

  4.经线和经度 连接南北的线。相对的两条经线组成一个经线圈。

  5.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 1970年“东方红”一号、1999年“神舟号”载人航天试验飞船。

  6.地球公转的方向 自西向东。从地球北极上空观察,呈逆时针旋转。

  7.太阳活动对地球的影响 ①影响气候②影响短波通讯③产生磁暴现象

  8.东西方向的判断 方向,沿着自转方向为向东,逆着自转方向为向西。

  9.地球自转的方向 自西向东。从地球北极上空观察,呈逆时针旋转。

  10.空间探索阶段的开始 1957年10月,原苏联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上天。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