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2018年大学生村官考试专业知识模拟试题,为参加大学生村官考试的考生提供复习的便捷,文都村官考试网为您更新2018年大学生村官考试专业知识模拟题(五),大家要用心备考,取得理想的成绩!

  (1).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健全体制机制,形成( )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A.以工促农

  B.以城带乡

  C.工农互惠

  D.城乡一体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点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故全选。

  (2). 涉嫌犯罪被侦查机关立案侦查和被检察机关审查是否提起诉讼的人,称其为( )。

  A.涉案嫌疑人

  B.作案嫌疑人

  C.宽泛嫌疑人

  D.犯罪嫌疑人

  正确答案:D

  (3). 我国宪法第12条明确规定公民合法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

  正确答案:对

  (4).下列不属于玉米主要病虫害的是( )。

  A.玉米大、小斑病

  B.玉米螟

  C.玉米黑粉病

  D.玉米白粉病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点是玉米的主要病虫害。玉米主要病虫害包括玉米大、小斑病,玉米螟和玉米黑粉病,D选项不存在,只有小麦白粉病,是小麦的主要病虫害。故选D。

  (5).我国种植面积最大的转基因作物是( )。

  A.转基因玉米

  B.转基因棉花

  C.转基因大米

  D.转基因大豆

  正确答案:B

  (6).知道自己的行为会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而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也是犯罪故意。( )

  正确答案:对

  相关推荐:

  村官考试相关资讯

  村官考试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