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2018年选调生考试模拟题,2018年选调生考试与2018年地方公务员考试同步进行。想要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们要提前做准备喽!文都公考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选调生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模拟试题,供大家练习,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调整复习策略。

  相关推荐:

  选调生考试备考资料

  选调生考试相关资讯

  1.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做到( )。

  A.深学、对照、实践 B.笃学、细照、践行

  C.深学、细照、笃行 D.细学、深照、笃行

  2.国防的最主要职能是( )。

  A.维护国家安全利益 B.捍卫国家主权

  C.捍卫领土完整 D.防止外来侵略

  3.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 )。

  A.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C。解析:习近平同志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与焦裕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故本题答案选C。

  2.【答案】B。解析:国防是指国家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保护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所进行的军事活动,以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外交、科技和教育等方面的活动。国防的基本职能是捍卫国建的主权与领土完整。故本题答案选B。

  3.【答案】C。解析:《刑法》第6条第3款规定,犯罪的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的,就认为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故本题答案选C。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