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村官考试考试网为您更新重庆市2017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简章,详细内容如下:

  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79号)和中组部、中央编办、教育部、财政部、人力社保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意见》(组通字〔2012〕36号),经研究,决定开展2017年公开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名额

  2017 年,重庆市公开选聘大学生村官720名。有关区县(自治县,以下简称区县)选聘计划详见《2017年重庆市选聘大学生村官计划一览表》(附件1)。

  二、选聘对象和条件

  (一)选聘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国(境)外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二)选聘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 .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大学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含团干部),有培养潜质。

  3 .有志于从事农村基层工作,有较强吃苦奉献精神。

  4. 学习成绩优良。本科学历毕业生须于2017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研究生学历毕业生须于2017年12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到时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取消选聘资格。

  5 .截止2017年8月24日,本科学历毕业生年龄在25周岁以下(1992年8月24日后出生);研究生学历毕业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7年8月24日后出生)。

  6 .身体健康,能胜任农村基层工作。

  7 .具备岗位要求的专业和户籍、性别等资格条件(详见附件1)。

  8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下列人员不得参加选聘: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含试用期人员);重庆市在岗大学生村官;曾被开除公职人员;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其他不得报名参加选聘的人员。

  三、选聘方式及程序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按照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调剂、公示、派遣等程序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一)网上报名

  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受理现场报名,并实行诚信报考制度。报考人员可于2017年8月24日10:00至30日17:00登录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www.cqleaders.com)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要求提交报考申请。报名前,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职位资格条件(附件1),慎重选择符合本人条件的一个职位报名。

  (二)资格初审

  由重庆市各区县党委组织部根据报考人员网上报考信息,在报考人员报名后2日内完成审查工作。对符合报考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审查不合格的,应向报考人员说明理由。对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初审单位应下载报考人员报名信息,供资格复审时使用。

  报考人员于填报报名信息后2日内登录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资格初审通过后,报考信息不能更改。报考人员如因信息填报错误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可于2017年9月1日17:00前进行修改,重新申请参加资格初审。资格初审不合格的,不能参加考试。报考人员如对资格初审结果有疑问,可电话咨询报考区县党委组织部或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

  资格初审合格并交纳了考务费的报考人员,请于2017年9月13日10:00后登录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

  (三)笔试

笔试由重庆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于9月16日在重庆市主城举行(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笔试开考比例为1:1.5,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将相应缩减选聘指标。笔试科目为《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