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预测考点之会议新闻,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一、考点梳理

  1.G20杭州峰会

  主题:“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会标图案:桥梁内涵:全球经济增长之桥、国际社会合作之桥、面向未来的共赢之桥。

  讲话主题: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中国发展新起点全球增长新蓝图》的主旨演讲。

  杭州精神:“同舟共济,合作共赢,共商、共建、共享”

  2.世界互联网大会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016年11月16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

  会议主题是“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讲话主题: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为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中国智慧》的讲话。

  3.金砖国家会议

  2017年9月3日-5日,将于福建省厦门市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

  金砖精神:开放、包容、合作、共赢。

  主题:“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

  4.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讲话题目:习近平出席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而不懈努力》的重要讲话。

  中美合作成果给我们最根本的启示就是,双方要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坚定不移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

  5.国内重要会议

  2017年1月6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2017年2月17日,习近平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引导国际社会共同塑造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引导国际社会共同维护国际安全。这是习主席首次提出这“两个引导”。

  2017年3月25日,习近平向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6年以来,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在凝聚亚洲共识、推动亚洲合作、提升亚洲影响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7年4月21日,习近平近在广西考察时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艰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扎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7年5月14日,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强调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二、考点预测

  小试牛刀:习近平宣布_____将主办2016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中方把2016年峰会主题确定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A. 中国厦门

  B. 中国广州

  C. 中国杭州

  D. 中国大连

  正确答案是C。解析:2015年2月,杭州成功获得2016年G20峰会举办权。2015年11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土耳其G20峰会并发表讲话,宣布中国于2016年9月4日-5日在杭州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因此,本题选择C选项。

  相关推荐: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7月时事政治模拟题与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