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公务员考试网为您更新2017年江西省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数量关系),参加江西省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可做参考,掌握江西公务员行测规律。

  三、数量关系。在这部分试题中,每道题呈现一段表述数字关系的文字,要求你迅速、准确地计算出答案。

  66.某公司研发出了一款新产品,当每件新产品的售价为3000元时,恰好能售出15万件。若新产品的售价每增加200元时,就要少售出1万件。如果该公司仅售出12万件新产品,那么该公司新产品的销售总额为:

  A.4.72亿元

  B.4.46亿元

  C.4.64亿元

  D.4.32亿元

  67、某高校今年计划招收各类学生6630人,比去年增长2%,其中本科生比去年减少4%,研究生的招生计划数比去年增加9%。那么,该校今年研究生的招生计划数为:

  A.3052人

  B.3161人

  C.3270人

  D.3379人

  68、老张购进一批商品,共20件。销售时,每件合格的商品可以赚50元,不合格的商品一件亏20元。他卖出的这20件商品中有几件是不合格的,那么卖出这批商品可能赚:

  A.690元

  B.720元

  C.780元

  D.850元

  69、某乡有32户果农,其中有26户种了柚子树,有24户种了橘子树,还有5户既没有种柚子树也没有种橘子树,那么该乡同时种植柚子树和橘子树的果农有:

  A.23户

  B.22户

  C.21户

  D.24户

  70、某地区居民生活用水每月标准用水量的基本价格为每吨3元,若每月用水量超过标准用水量,超出部分按基本价格的130%收费。某户六月份用水25吨,共交水费83.1元,则该地区每月标准用水量为:

  A.12吨

  B.14吨

  C.15吨

  D.16吨

  71、某人雇佣了甲、乙、丙三名工人加工一批零件,其中有87个零件不是甲加工的,有86个零件不是乙加工的,有85个零件不是丙加工的,那么甲加工的零件数是:

  A.42个

  B.43个

  C.44个

  D.45个

  72、一辆动车组列车和一辆快速列车相向而行,动车组列车的车长是260米,快速列车的车长是455米。坐在动车组列车上的人看快速列车驶过的时间是7秒,那么坐在快速列车上的人看动车组列车驶过的时间是:

  A.3秒

  B.4秒

  C.5秒

  D.6秒

  73、某超市购进三种不同的糖,每种糖所用的费用相等,已知这三种糖每千克的费用分别为11元、12元、13.2元。如果把这三种糖混在一起成为什锦糖,那么这种什锦糖每千克的成本是:

  A.12.6元

  B.11.8元

  C.12元

  D.11.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