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面试热点(3),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题目】

  “捐款箱变垃圾箱”、“捐款箱内善款不翼而飞”等新闻屡屡曝光,如今又曝出:成都市不少小超市门前的捐款箱居然变成了垃圾箱,购物小票、宣传画册、推销广告等应有尽有,唯独不见爱心善款。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捐款是自愿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成就梦想的善行善举,乐善好施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在过去的几年中,先后被曝光的“骗捐门”、“红会郭美美”等事件却狠狠地伤透了民众的心。不过无论如何这都不能成为公众以怨报怨,将垃圾丢入捐款箱的理由。

  在人口相对集中的区域设置捐款箱是为了方便爱心人士送出温暖,帮助那些真正有需要的人们。但将垃圾丢入捐款箱内,无论是顺手而为还是恶意之行,扔掉的都是自己的品德和言行,败坏的是自己的形象和道德,脏了的除了垃圾箱,还有丢出垃圾的手和心。这与骗捐诈捐、偷盗公益善款在某种意义上并没有多大的差别,程度上也只是“五十步”与“百步”的距离。

  妥善地保管和应用善款是慈善机构的首要职责,更是换回公信力的唯一途径,别再让大家谈“红会”色变,让提着塑料袋的人给用爱马仕的人捐款,让用手机当手表的人给戴着劳力士的人捐款,拿着捐款人的爱心肆意挥霍,践踏了真情也侮辱了别人的慷慨解囊。事发后,能够追回的是部分赃款,永远追不回的是被伤了心的民众。

  因此,遏制捐款箱成“垃圾箱”现象还需政府作为。一方面,加大问责力度,使相关责任人主动作为。另一方面,强化宣传教育,使群众知晓乱往捐款箱内扔垃圾是不道德之举,让他们懂得善款对于贫困群众的作用,从而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素质。

  相关推荐: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7月时事政治模拟题与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