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公务员考试网为您更新2017上半年重庆市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解析(判断推理),参加重庆市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可做参考,掌握重庆市公务员行测规律。

  相关推荐:

  重庆市2017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录用信息汇总

  行测备考资料

  申论备考资料

  面试备考资料

  71.正确答案是B

  解析

  本题为分组分类题目,题干中6幅图形均由面内的3条线段(面内对角线)和1个正六面体构成,考虑3条线段之间的关系。观察发现,3条线段之间不存在明显的垂直或者平行关系,考虑3条线段所在面的关系。①②⑥三面中,三条线段所标示的面存在相对面;而③④⑤三面中,三条线段所在的面任意两面均两两相邻。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①②⑥为同一个图形在不同视角下呈现的图形,再次确定答案。因此①②⑥为一组,③④⑤为一组。

  故正确答案为B。

  72.正确答案是B

  解析

  图形元素组成相似,优先考虑样式规律。因为第二组图中?在中间,所以我们先观察第一组图中第一个图形和第三个图形是如何得到第二个图形的。第一个图与第三个图去同求异,然后再逆时针旋转90°得到第二个图形,第二组满足同样的规律。

  故正确答案为B。

  73.解析

  题干图形切去了一个角,出现三个小短边,而选项中均有6条小短边,说明每两个小短边凑成一个小短边,也就是说每个小短边的公共边一定是小短边。如下图,同颜色的边为公共边,ABD中均是小短边和小短边构成公共边,C中红线标的公共边是一长一短,所以C选项错误。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C。

  74.正确答案是B

  解析

  题干中3图均由2条全等的直线和不规则的曲线构成,观察发现,2条全等的直线相互垂直,且题干中的3个直角指向均不同。因此应该在问号处填入与前3图直角指向均不同的图形,即B选项。

  故正确答案为B。

  75.正确答案是B

  解析

  A项:在图形下面的正方体中选一角,竖直向下可以切出;

  B项:无法切出;

  C项:在上面的圆柱横切,可以切出;

  D项:在正方体的一个角斜着切,可以切出。

  故正确答案为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