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重庆市2017下半年公务员职位情况介绍( 黔江区)相关内容报名时间:2017年8月23日9:00至8月30日9:00期间,网上缴费时间:2017年9月1日9:00前,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9月18日9:00- 9月23日15:00期间,笔试时间为2017年9月23日。

  相关推荐:

  重庆市2017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公告|职位表|报名时间信息汇总

黔江区区情及各招录单位、职位简介

  一、区情简介

  黔江地处重庆东南部中心地带和武陵山区腹地,是国市规划建设的武陵山片区6个中心城市之一和渝东南中心城市,是重庆市委、市政府定位的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中唯一的重点开发区。东汉建安六年始置县,至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重庆直辖后,由原黔江地区和黔江自治县撤并而建区,下辖30个乡镇街道,幅员面积2402平方公里,总人口55万人,其中以土家族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口占73.3%,集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边远山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区于一体。

  区位独特,交通便捷。地处重庆与长沙、武汉、贵阳三个省会城市的几何中心,是重庆乃至中国西南地区通往华中和东南沿海的桥头堡,初步形成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武陵山机场已开通北京、上海、广州、昆明、重庆、成都、杭州等7条航线,渝怀铁路、渝湘高速公路、黔恩高速公路纵贯全境,黔张常铁路、渝怀复线铁路、黔石高速公路开工建设,重庆主城至黔江高速铁路、恩黔毕昭铁路、铁路客货枢纽列入国市“十三五”规划。

  人文厚重,生态宜居。巴楚文化交汇于此,土家苗汉互补交融,24个民族共生共荣,土家吊脚楼、土家摆手舞、西兰卡普等民族文化独具特色。黔江四季分明、气候清爽、生态良好,全区森林覆盖率56%,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42天,被赞誉为“天然氧吧”、“心灵家园”,是重庆市“山水园林城市”、“环保模范城区”,被联合国环境基金会评为“绿色中国•杰出生态绿色城市”,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区”和“全国文明城区”。

  产业集聚,资源丰富。依托优质蚕桑、中药材基地,建成桐乡丝绸工业园、科瑞南海制药等重大产业项目,初步形成绿色食品、生物制药、纺织服装、新材料、汽摩机电等五大骨干工业产业体系;渝东南首个百亿级特色工业园区——正阳工业园区建成区面积13.3平方公里,规划建设材料、纺织、环保三大产业园,着力打造渝东南工业核心集聚区和产业集聚中心。老城核心商圈引进佳惠、苏宁等知名企业入驻,新城汽摩、冷链物流、林产品等区域性专业市场建成投用。拥有濯水古镇、蒲花暗河、小南海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县,正在加快创建濯水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城市峡谷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功能完备,辐射周边。强力推进渝东南中心城市建设,城市服务功能日臻完善,拥有各类金融机构45家,是渝东南金融机构聚集度领先、金融及类金融机构门类较为齐全的城市。拥有2所高等院校、1所国家级职教中心和3所市级重点中学,拥有渝东南唯一的三甲医院和武陵山区规模最大的民营医院,体育馆、博物馆、图书馆、星级宾馆一应俱全,黔江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快建设,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项“长安杯”,是重庆规划的区域性教育中心、医疗中心、应急中心。

  2016年,黔江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1.71亿元,比上年增长9.6%;规上工业增加值94.74亿元,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307.33亿元,增长15.1%;社会消费品零售92.44亿元,增长14.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46亿元,增长6.6%;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7164元和9820元,增长10.1%和10.9%。“十三五”时期,黔江区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化拓展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旅游大区、城市靓区”三大战略,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务实推进改革开放,切实加强民生保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渝东南中心城市、武陵山区重要经济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

  黔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来自四面八方优秀人才对黔江的充分认可,得益于他们对黔江的无比热爱,得益于他们的辛勤付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强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加大力度公开招录公务员,着力营造尊才、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黔江已成为了全国各地优秀人才施展才华和实现远大抱负的理想选择之地,一批又一批招引到黔江的优秀人才立足岗位,发挥特长,热爱本职,为黔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各招录单位及职位简介

  2017年下半年,黔江区共12个单位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20人。其中:公务员10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10人。

  (一)黔江区黑溪镇人民政府:黑溪镇是黔江行政区划调整时成立起来的土家族、苗族和汉族混居的新镇,距黔江城区37公里,与石会、白石、南海、郁山、连湖、石柳等六个乡镇毗邻,素有黔江“西大门”之称。幅员面积95平方公里,下辖6个村(社区),47个村民小组,5996户、24120人,集镇面积2平方公里,人口7000余人。机关内设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等5个综合性办公室,下设农业服务中心、公共文化中心等4个事业单位,现有行政编制30名,实有人员27人,事业编制21个,实有人员19人。本次计划招录1人,即工程建设管理,录用后拟安排在经济发展办。主要从事公路、工程建设管理等相关工作。主要职能职责:主要负责乡镇水利、建筑、公路、土建工程项目的编制、规划、预算、管理等工作,承办党委政府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黔江区石家镇人民政府:石家镇设立于2001年11月,由原来的石家河乡、渗坝乡、新安乡土岩、平坝村、学堂乡茶弯村合并而成,位于黔江区南部,镇政府驻石家居委1组,距黔江主城区57公里。幅员面积104平方公里,辖9村1居委,55个小组,4327户,1.5万人。机关内设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等5个综合性办公室,下设农业服务中心、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4个事业单位。机关行政编制33个,实有人员31人。本次计划招录1人,即:综合管理,录用后拟安排在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党委、政府及办公室的各种文件、材料的拟写、送审、编印、递送工作;各种文件材料的登记、传阅、保管和清退工作;各种文书的立卷归档工作,管理镇档案室;机关干部考勤登记、指导各村民委员会文书工作等。

  (三)黔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系区政府直属正处级行政管理部门。机构行政编制51个,实有人员45人。本次计划招录1人,即:经济管理,录用后拟安排在招商引资二科。参与全区招商引资的统筹管理;协调、督促落实招商引资签约项目,项目洽谈、起草协议等。参与集中性的招商引资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和促进;具体负责受理外来投资企业的投诉和来访协调,外资企业、进出口贸易招商引资等工作。

  (四)黔江区城乡建设委员会:系区政府直属正处级行政管理部门。机构行政编制20个,实有人员18人。本次计划招录1人,即:城建管理,录用后拟安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科。具体从事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前期资料准备和基本建设程序报建;承建项目现场管理;全区住房建设行业管理,行业数据的收集、统计、上报;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审核上报;城建遗留问题处理等工作。

  (五)黔江区司法局:系区政府直属正处级行政管理部门。机关内设9个科室,派出机构 30个街道、乡(镇)司法所,现有政法专项编制83名,其中:基层司法所50名;实有在职在编人员79人,其中:基层司法所48人。本次计划招录2人,即:乡镇司法助理员,录用后拟安排在乡镇司法所。具体从事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矫正、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指导辖区政府开展普法宣传、人民调解;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六)黔江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系区政府直属正处级行政管理部门。机关核定行政编制20名,编制控制数2名,派出机构(正科级)14个国土房管所,核定行政编制数55名,实有在编人员51人。本次计划招录1人,即:土地房屋矿产管理,录用后拟安排在乡镇国土所。主要从事辖区内土地、矿产、房屋管理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宣传贯彻;土地、矿产资源、房屋管理;组织、监测地质灾害及地质环境保护;土地、矿产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及房地产权籍管理和建设用地管理等工作。

  (七)黔江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系区政府直属正处级行政管理部门。机构行政编制14名,实有在编人员11人。本次计划招录1人,即:综合管理,录用后拟安排在委办公室。主要负责机关党务、政务工作;负责各种文件的起草、装订、信息收集及报送;公文管理、归档及保密工作,负责日常事务综合协调等工作。

  (八)黔江区教育委员会:系区政府所属正处级行政管理部门。机构行政编制26名,实有在编人员20人。本次计划招录2人,具体是:

  1.综合管理1,计划招录1人。录用后拟安排在委办公室。具体负责宣传(信息、新闻)、政务公开工作;负责教育大事记的整理、教育志编撰工作;统筹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负责教育工委日常工作事务等。

  2.综合管理2,计划招录1人。录用后拟安排在法治科。具体负责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应急管理工作,及时收集、分析、反映安全稳定信息;负责教育系统法治宣传和教育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负责教育系统信访等工作

  (九)黔江区乡镇财政管理中心(参照):系黔江区财政局下属正科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现有参公事业编制120名,实有人员108人,本次计划招录5人,即:财务管理,录用后拟安排在乡镇财政所。主要负责宣传、贯彻、执行财政、税收、会计、审计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预(决)算编制、执行,非税收入征管,财政转移支付和专项资金监督和管理;负责惠农直补资金的发放,“乡财区管”、“村财民理乡代管”会计核算工作;加强对乡镇资产管理,债务管理等。

  (十)黔江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参照):系区政府所属黔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的副处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32名,实有人员30人。本次计划招录1人,即:综合管理,录用后拟安排在局办公室或财务科。主要负责本局信息化建设、门户网站的建设、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或负责本局财务管理等工作。

  (十一)黔江区社会保险局(参照):系区政府所属黔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的正处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64名,实有人员58人。本次计划招录1人,即:医疗管理,录用后拟安排在医疗管理科。主要负责协议服务机构医疗、工伤、生育保险服务就医监督管理,负责网络审核的复审、申诉和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受理举报投诉等工作。

  (十二)黔江区环境监察支队(参照):系区政府所属黔江区环境保护局管理的副处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31名,实有人员23人。本次计划招录3人,具体是:

  1.综合管理,计划招录1人,录用后拟安排在环境监察支队从事单位办公室综合管理、网络信息化建设、政工人事等工作;

  2.环境执法1:计划招录1人,录用后拟安排在环境监察主要从事环境投诉处理、排污监督监察、环境应急、环境污染事故处理等工作;

  3. 环境执法2:计划招录1人,录用后拟安排在环境监察主要从事环境投诉处理、排污监督监察、环境应急、环境污染事故处理等工作。

扫一扫有惊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