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重庆市2017下半年公务员职位情况介绍(长寿区)相关内容报名时间:2017年8月23日9:00至8月30日9:00期间,网上缴费时间:2017年9月1日9:00前,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9月18日9:00- 9月23日15:00期间,笔试时间为2017年9月23日。

  相关推荐:

  重庆市2017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公告|职位表|报名时间信息汇总

长寿区区情及各招录单位、招录职位情况介绍

  一、区情简介

  长寿地处重庆腹心,襟长江而临主城,居渝东而挟三峡,幅员面积1423.6平方公里,人口90万,辖12个镇、7个街道办事处。长寿作为规划中的重庆一小时经济圈的大城市,距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仅40分钟车程,是重庆陆路的交通枢纽和长江上游的重要港口,是重庆特大城市经济社会资源向三峡库区辐射的重要中继站。渝长、长涪、长梁三条高速公路在长寿交汇,渝怀铁路在境内设有客、货运编组站,长江黄金水道绕城而过,万吨级船队常年可通江达海。近年来,长寿紧紧抓住新一轮经济发展战略机遇,充分发挥综合优势,坚持打造“三地一中心”(重庆工业高地、现代农业基地、休闲旅游胜地和区域物流中心)战略发展目标,以建设国家级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农业园区、街镇工业走廊和长寿湖、菩提山旅游综合开发等为重点,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随着长寿对外开放不断扩大,众多国内外企业和客商纷纷来长合资合作,投资兴业。英国BP、德国巴斯夫和赢创、法国达尔凯以及云天化、国际复合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相继入驻。总体建成“三地一中心”,朝着建成宜业宜居宜寿的百万人口大城市、5000亿级重化工特色开发区、城乡一体化共富发展模范区“三大愿景”阔步迈进!

  二、各招录单位、招录职位情况介绍

  (一)长寿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⒈职能职责:

  (1)承担宣传和贯彻执行土地、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房屋管理和住房制度改革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和政策的责任。负责拟定土地、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房屋和住房制度改革地方性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

  (2)承担规范全区国土资源管理秩序、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实施国土资源调控政策及措施。编制和组织实施国土资源发展规划、节约集约利用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土地整理及建设用地复垦规划。编制和监督执行矿产资源、地质勘查和地质环境保护等专项规划。参与区政府审批的涉及国土资源相关规划的审核。

  (3)承担全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负责全区城乡土地、房屋和土地承包权、林权等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负责不动产登记信息基础平台建设工作;负责不动产权籍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利用工作。组织开展土地资源调查、地籍调查、房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动态监测。依法负责全区地籍和房籍测绘管理。

  (4)承担全区耕地保护责任。贯彻落实耕地保护政策,监督执行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指导和组织实施土地开发利用、整理、复垦工作。负责土地用途管制、土地分等定级工作。负责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征用审核报批工作。

  (5)承担全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负责城乡建设用地的供应。负责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出让、出租、转让工作。负责企业改制中土地使用权的处置。负责外资企业用地的管理。负责土地储备行政管理,指导和监督实施土地储备整治工作。指导和监督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

  (6)承担规范国土资源市场秩序的责任。监测土地市场和建设用地利用情况,监管地价,规范和监管矿业权市场,组织对矿业权人勘查、开采活动进行监督管理,规范和监管国土资源相关市场中介组织。依法查处国土资源领域的违法行为。

  (7)承担全区矿产资源保护及矿业权管理责任。组织编制和实施矿业权设置方案,负责矿业权的设立和转让审批登记发证。负责矿产资源储量、地质资料管理。

  (8)承担全区地质环境保护的管理责任。负责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古生物化石、地质遗迹、矿业遗迹等重要保护地。依法管理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勘查和评价工作。承担城市地质、农业地质、旅游地质的勘查、评价工作。承担地质灾害防治管理责任。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制订并组织实施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指导和监督地质灾害治理、群测群防、搬迁避让、危险性评估工作。

  (9)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责任。负责商品房预售管理和房地产转让、租赁、抵押、典当、估价等房地产市场行政管理。负责房地产经纪机构行业监督和登记备案工作。

  (10)承担住房保障职责。负责推进和实施住房制度改革。负责编制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项目的资金使用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起草住房保障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保障性住房的经营管理。

  (11)承担全区集体土地和国有土地上房屋的征收行政管理责任。指导和监督土地房屋安置补偿实施工作。

  (12)承担全区房屋住用安全的行政监督管理职责。负责制定房屋住用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街镇开展其辖区内房屋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应急管理等工作。负责房屋安全鉴定的监督管理。负责政府直管公有住房解危解困工作。

  (13)承担全区物业行业的行政管理职责。指导、监督物业服务企业依法开展物业服务工作,调处物业纠纷。管理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监督物业管理项目招投标。归集、管理和监督使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

  (14)负责土地、房屋、地质、矿产的执法监察工作。负责全区土地和矿产资源、地质环境、房地产市场、住房保障、物业服务、白蚂蚁防治的执法监督和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15)承担征收国土资源收益和房屋管理收益责任。负责全区土地出让金、收益金的征收和解缴,监督执行基准地价和土地出让金标准等地价政策。负责矿产资源补偿费、采矿权价款和使用费的征收和管理。负责公租房、廉租房及其它直管公房租金、维修资金等专项资金、基金的管理和监督工作。

  (16)承担全区土地资源和房屋勘测规划管理职责。负责土地、房屋的勘测规划管理和地质勘查行业管理。

  ⒉职位简介:

  党建管理: 从事党建工作。

  土地资源和房屋管理: 长期在野外从事国土勘察、丈量、测绘等工作。

  (二)长寿区城乡建设委员会

  ⒈职能职责:

  1.承担规范城乡建设管理秩序的责任。贯彻执行城乡建设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城乡建设综合执法工作。

  2.负责推进统筹城乡建设。贯彻执行统筹城乡建设政策并组织实施。

  3.负责培育和规范城乡建设投融资市场。负责城市建设配套费等的征收和管理;监督管理城市建设维护资金及其他专项资金的使用。

  4.承担监督管理勘察、设计市场的责任。

  5.承担监督管理建筑市场的责任。

  6.监督管理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

  7.承担区重点工程建设监督管理。

  8.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贯彻执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指导城市地下管网建设。

  9.负责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开发建设的监督管理。

  10.负责规范和指导村镇建设。

  11.承担推进城乡建设科技进步的责任。

  12.承担推进建筑节能的责任。

  13.负责城建档案管理工作。

  14.负责组织制订地方城乡建设的技术规范、规程和标准。

  ⒉职位简介:

  城乡建设管理: 从事城乡建设管理工作,该职位工作条件艰苦,需下工地现场工作。

  (三)长寿区司法局

  ⒈职能职责:

  长寿区司法局内设办公室、政治处、宣教科、基层科、两劳科、法律服务管理科6个科室,长寿区法律援助中心、重庆市长寿公证处、社区矫正帮教管理服务中心3个事业单位和19个街镇司法所,管理全区5个社会律师事务所和9个基层法律服务所。区司法局核定编制79名,目前共有正式干部职工67名,其中政法专项编制人员57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4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人。

  长寿区司法局主要职责按照《重庆市长寿区司法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长寿委办发〔2010〕57号)规定如下:

  (1)贯彻执行司法行政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编制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制定全区普及法律常识规划和法制宣传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起草全区法制建设和开展依法治区的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指导和协调、监督各街镇、各行业、各部门依法治理工作。

  (3)负责指导监督全区律师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监督、管理、指导全区法律服务机构、社会法律咨询服务机构的各项业务活动;指导监督企事业法律顾问工作;负责全区法律服务执业机构及人员的登记、审查工作;查处或协助查处法律服务执业机构和执业人员的违法违纪案件。

  (4)管理、监督、指导全区的公证机构和公证业务工作。

  (5)管理、指导街镇司法所、街镇司法助理员和人民调解工作;负责全区司法调解中心的业务指导和工作协调。

  (6)管理和指导全区面向社会服务的司法鉴定工作。

  (7)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全区的法律援助工作。

  (8)负责“148”法律服务专线工作。

  (9)管理、指导和协调全区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

  (10)牵头组织有关单位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⒉职位简介:

  司法助理员:从事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

  (四)长寿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参照)

  ⒈职能职责:

  (1)实施卫生计生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对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及消毒产品和涉水饮用水产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

  (2)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职业活动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3)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

  (4)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

  (5)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6)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菌(毒)种管理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7)对母婴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服务内容和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进行监督,依法打击“两非”行为,做好计划生育违法违纪的督查督办。

  (8)行政区域内卫生计生监督信息的收集、核实和上报。

  (9)受理对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

  (10)开展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开展培训和业务指导。

  (11)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指导和服务工作,从事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交办的卫生行政许可事务性工作。

  ⒉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从事办公室日常工作。

  (五)长寿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监察大队(参照)

  ⒈职能职责:

  (1) 负责开展辖区内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情况动态巡查,对正在实施的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和处理;

  (2)负责辖区内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违法行为的调查取证,并提出书面的调查报告和处理建议;

  (3)负责办理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违法案件档案的归集整理工作和各种法律文书的送达;

  (4)负责辖区内涉及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违法行为来信来访的接待及回复工作;

  (5)参与行政强制执行,配合做好司法强制执行工作;

  (6)参与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法制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

  ⒉职位简介:

  党建管理:从事党建工作。

  土地资源执法:从事国土资源行政执法。

  (六)长寿区农村经营管理站(参照)

  ⒈职能职责:

  承担农村土地承包及承包合同管理工作、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工作;指导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发展。

  (1)承担农村土地承包及承包合同管理工作,承办农村土地纠纷案件仲裁具体事务等。

  (2)负责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指导街镇对村、组的财务审计工作,监督财务公开等工作。

  (3)承担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监督管理各项减负惠农政策的落实,治理涉农乱收费、乱集资、乱摊派、乱罚款等行为。

  (4)负责培育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专业大户等农村经营主体,指导规范运作。

  ⒉职位简介:

  农村经营管理:从事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

  (七)长寿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参照)

  1.职能职责:

  (1)组织实施动物防疫行政执法工作;

  (2)组织实施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行政执法工作;

  (3)组织实施动物产品安全监管行政执法工作。

  2.职位简介:

  监督执法:从事动物防疫、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及动物产品安全监管行政执法等工作。

  (八)长寿区街镇财政管理办公室(参照)

  根据《中共重庆市长寿区委办公室、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理顺镇街财政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长寿委办发〔2008〕3号)精神,在区财政局设立重庆市长寿区镇街财政管理办公室,为区财政局直属公益性事业单位,经费纳入财政全额拨款,机构规格为正科级。根据《关于同意沙坪坝区审计中心等9个区县单位列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范围的通知》(渝人〔2008〕130号)精神,将长寿区镇街财政管理办公室列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⒈职能职责:

  (1) 宣传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的方针、政策和区有关国有资产管理、财务、会计方面的实施办法。

  (2) 负责镇街财政税收征管和稽查工作。

  (3)承担镇街财政预决算、财政收支、财务管理、预算外资金管理工作并实施监督。

  (4)指导镇街财政所业务工作,指导和帮助镇街企事业单位及村、组建立健全财务制度,承担相关业务指导和培训管理工作,代表政府对国有资产实施监督管理。

  (5)当好经济发展参谋,协助政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2.职位简介:

  财务管理1:边远乡镇财政所从事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主要有:承担街镇财政预决算、财政收支、财务管理、财政专户资金管理等工作。

  财务管理2:乡镇财政所从事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主要有:承担街镇财政预决算、财政收支、财务管理、财政专户资金管理等工作。

  (九)长寿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参照)

  1、职能职责:

  ⑴组织实施城乡就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城乡就业工作目标管理及考核。

  ⑵贯彻落实就业创业有关政策和失业保险法律法规,提供公益性就业创业服务,对就业困难群体和重点群体提供就业服务,按规定使用就业专项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承担失业保险有关经办服务工作。

  ⑶指导开展职业技能、就业创业等职业培训相关工作;指导就业培训中心建设。

  ⑷指导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平台、人力资源基础台账建设及充分就业社区(村)创建。

  ⑸承担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及见习基地管理。

  ⑹落实人力资源市场日常管理,为用人单位、求职者提供招聘、求职等服务,开展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人事代理及流动党员管理。

  ⑺加强信息化建设,开展城乡就业统计及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监测工作。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从事财务管理等工作

  (十)长寿区林木种苗站(参照)

  ⒈职能职责:

  重庆市长寿区林木种苗站为正科级单位,系长寿区林业局直属参公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等法律法规;承办辖区内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行政许可的具体事宜;对生产、经营的林木种植材料或者繁殖材料等林木种苗(种子)进行检验和管理,以及林木种子质量的仲裁检验;负责林木种质资源管理,林木良种的引进、试验、审定(认定)及推广工作;负责种苗基地及种苗市场的监督管理工作;办理林木种苗行政案件;负责全区林业科技的引进、试验、推广、宣传和服务,解决全区林业生产中出现的技术难题;承办区林业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⒉职位简介:

  林木种苗管理:从事林木种苗管理相关工作。

  (十一)长寿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参照)

  ⒈职能职责:

  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负责对辖区内排污者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建设项目和限期治理项目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定执行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依法对辖区内单位和个人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并按规定进行处理;负责对排污者的排污申报内容进行审核、核定,并依据核定情况进行公告和排污费计算与征收;负责对辖区内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污染事故和来信、来访、投诉电话纠纷进行调查取证,并按规定进行处理;负责环境执法人员的业务技术培训、总结交流环境执法工作经验;环境应急相关工作;环境信息化相关工作;全区辐射污染防治环境保护方面工作;承担环保局和上级环境执法机构委托的其它工作。

  ⒉职位简介:

  环境执法1:从事环境执法和环境保护工作。需24小时值班,到企业调查处置违排案件。

  环境执法2:从事环境执法和环境处罚工作。需24小时值班,到企业调查处置违排案件。

扫一扫有惊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