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重庆市2017下半年公务员职位情况介绍(永川区)相关内容报名时间:2017年8月23日9:00至8月30日9:00期间,网上缴费时间:2017年9月1日9:00前,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9月18日9:00- 9月23日15:00期间,笔试时间为2017年9月23日。

  相关推荐:

  重庆市2017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公告|职位表|报名时间信息汇总

永川区区情及各招录单位、职位简介

  一、区情介绍

  永川位于重庆西部,是成渝经济区的节点城市、重庆城市发展新区的重要板块。全区幅员面积1576平方公里,辖7个街道、16个镇,常住人口111.06万人。2016年,永川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36.2亿元,增长11.2%;规上工业总产值1200.8亿元,增长17.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37.5亿元,增长16.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8.3亿元,增长15.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2亿元,增长5.9%(其中,税收收入28.0亿元,下降0.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903元、15258元,分别增长9.1%、10.5%。

  现代产业集聚区。依托凤凰湖工业园、港桥工业园、三教工业园和软件园,培育发展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城市矿产、特色轻工、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六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全市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依托三个市级农业园区,茶叶、食用菌、特色水果产量位居全市前列。着力开放式协同创新,建成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众创空间、互联网青创营、吉之汇国际农贸物流城等创新创业基地,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机器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市级高新技术开发区。

  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地处长江上游北岸、川渝黔三区汇点,东距重庆市区55公里,西离成都276公里,是重庆规划建设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五年内将形成“四高”(成渝高速公路、重庆西三环高速公路、渝永高速公路、永泸高速公路)、“三铁”(成渝铁路、成渝高铁、渝昆铁路)、“一港区”(永川港区)、“一机场(通用航空机场)”,境内有高速公路道口15个、城区公铁客运枢纽站场2个。立足畅通便捷的人流、物流、信息流,科学布局100亿级城市商圈、200亿级专业市场、200亿级物流园区,基本建成现代商贸物流体系。

  投资兴业理想地。拥有金融保险、医疗卫生、能源等片区机构21个,有科研机构和技术中心17个,科技人员达3.5万人。永川是重庆市职业教育基地,有职业院校17所,在校学生12万人,“城校互动”模式全国首创,每年向社会输送3万多名“永川技工”。城区依山傍水、产城融合,基本形成“十字轴线、六大片区”空间格局。城市服务功能完备,体育馆、博物馆、图书馆、三甲医院、国际学校、星级宾馆一应俱全,是重庆规划的区域性教育中心、医疗中心、应急中心。

  人文生态宜居城。巴蜀文化交融,茶竹文化共生,积淀了“亿年恐龙、万年石松、千年古镇、百年茶竹、十年职教”等地域文化资源,是亚洲足球展望城市、中国书法之乡、重庆市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永川山水纵横、气候温和、地势平坦,有“五山五河”自然生态屏障,全区森林覆盖率46.5%,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94.5%,拥有国家级森林公园茶山竹海、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主题娱乐公园乐和乐都、全国乡村旅游示范区黄瓜山。

  二、各招录单位、职位简介

  (一)临江镇

  1、单位职能职责

  临江镇位于永川东南部,幅员面积77.1平方公里,辖9个村、1个社区,总人口4.2万余人。场镇面积1.27平方公里,场镇常住人口1.2万人,城镇化率达40%。场镇距主城区13公里,成渝铁路横贯全境,境内有临江和柏林2个火车站;永(川)(江)津公路穿境而过,有可供场镇居民使用的天然气,有日产2500吨自来水厂1座,3.5万伏变电站1座,农贸市场3个,区直属中学1所,小学4所,一级甲等医院1个,重庆市级“农村模范敬老院”1所,五保家园3个。

  临江是农业部确定的永川五个产粮大镇之一,盛产水稻和优质玉米,临江再生稻全国有名;临江是重庆市百万吨柑桔生产基地镇,临江梨橙在2008年重庆名优柑橘万人品鉴会上荣获优质果品奖;临江养殖业发达,年出栏商品鸭500万只以上。临江是永川统筹城乡总体规划中确定的“以现代农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为主的生态镇”,有农副产品加工等企业24家,规模企业3家。辖区内的义三木业是渝西地区唯一的中高密度板生产企业。

  临江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52%,是重庆市森林生态镇;临江场镇街道宽敞,楼房林立,绿树成荫,是全国生态文明镇。临江文化氛围浓厚,被区文广新局确定为“唢呐之乡”,被评为重庆市“全民健身日”先进镇。临江基础教育全区领先,镇党委政府年年被区委区府评为尊师重教先进集体。

  永川区临江镇人民政府是正处级行政单位,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及区委、区政府的决定和命令,制定并组织实施辖区内有关管理规定,加强党的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负责编制辖区内经济社会和建设发展规划,组织实施村镇规划建设,乡村道路修建及养护,做好农村能源建设,实施农村清洁工程,改善农村卫生条件和人居环境;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组织农民学习实用技术,指导建设主导产业示范点,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落实惠农政策,增加农民收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耕地保护、防汛抗旱、动植物防疫、农产品和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负责土地承包合同的管理工作;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培训工作,引导农民多渠道就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农村义务教育、计划生育工作和基本医疗体系建设工作。会同社会保障、民政等部门做好防灾减灾、五保供养、优抚安置、扶贫救济、低保、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和其他社会救助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安全生产、防火防汛、市场监管、劳动监察、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精神文明建设,组织群众性文化、体育和各类教育活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立建全农村应急管理体制,提高危机处理能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反对和制止利用宗教和宗教势力干预农村公共事务;负责党团组织建设、村级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人大、群团、国防教育、兵役、民兵等工作。指导村民自治、完善民主议事制度,推进村务、公开财务公开;按规定权限和程序,配合相关部门管理辖区内的规划管理、城镇管理、房产管理、土地使用(征收、出让)、拆迁和开发等工作;负责优化辖区投资环境,招商引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及涉外经济活动,按规定权限和程序审批审核投资项目;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职位简介

  “会计”职位:具体负责负责执行镇财政预、决算草案及财政财务会计核算工作;大平台,管理数据指标,提取计划工作;报账票据的收集工作,审核工作;登记和核对收支台帐,往来款项、资产明细账、债权债务台帐及备查账;与出纳办理票据交接,整理;负责月报表、年报表、会计凭证装订,管理银行账户收入户、支出户。

  “城镇建设”职位:具体负责城镇建设规划管理;负责环保、农村建房的选址和办理“一书一证”审批工作;查处和向上级反映辖区范围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负责农村建房手续的报批,规划和管理、工程招投标管理等。

  (二)区规划局

  1、单位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城乡规划、测绘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制订本区城乡规划、测绘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管理办法。负责本区行政区域内的城乡规划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全区城乡规划的编制和审批。负责城市规划区、镇规划区内各类建设项目的规划许可。核发建设用地规划条件函、建设工程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文书及附件、附图。负责村规划区的乡镇企业、乡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建设和农村居民点建设的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确定规划设计要求,核发乡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主管全区测绘工作。负责基础测绘、行政区域界线测绘和其他重大测绘项目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制订基础测绘应急保障预案;负责本区地图和各类专业地图的审批和监制;负责测绘标志、地籍测绘、行政区域界线测绘的管理;负责全区城乡规划档案和测绘成果管理;负责全区地理信息和各类城乡规划数据库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区规划和测绘行业管理。制定行业发展计划、管理和规范规划设计及测绘市场;负责城乡规划设计、测绘单位资质初审、验证工作;负责城乡规划和测绘成果的质量监督;负责对进入本区城乡规划、测绘市场的单位注册登记;负责组织本区规划、测绘人员业务培训;负责城市注册规划师执业制度管理。负责全区规划监察执法工作。参与江河流域规划、区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重要专业规划的编制;参与全区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和建设计划的制定;参与重要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审查。负责开展空间发展战略、城市设计、城乡风貌等规划研究工作;承担全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街区保护规划管理工作。承担实施城乡规划、组织提供测绘公共服务和应急保障、规范规划和测绘市场秩序等工作责任。承担区规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职位简介

  “城乡规划管理”职位:负责组织编制、报审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各类城乡规划及城市设计;参与城市发展方向、建设时序、重大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负责建制镇规划、村规划编制工作;负责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及临时建设工程规划管理工作。

  “政策研究”职位:负责规划、测绘政策及规范性文件研究工作;参与城市发展方向、建设时序、重大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

  (三)区交通委员会

  1、单位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交通运输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定涉及交通发展的管理规定和改革方案,并监督执行;负责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监测,研究交通运输业发展趋势和重大问题;指导交通行业的体制改革和结构调整。拟定全区综合交通发展战略,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综合交通建设规划和公路、铁路、水路、航空交通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公路建设、民航发展、航运发展、港口布局、岸线使用、客货站场、运力调整等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交通行业综合统计工作;参与拟定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定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综合平衡全区交通运力,组织公路、铁路、水运、公共客运等各种运输方式,协调铁路、海事、民航、邮政等管理机构的涉地相关工作。承担全区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监督执行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负责城乡客运及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汽车维修及驾驶学校的行业管理;会同有关部门负责车辆安全技术检测工作。承担长江水域以外通航水域交通安全监管责任,协调全区水上交通管制;负责船舶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通信导航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工作;监督船员管理工作;负责地方管理通航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提出全区公路、水路、铁路、民航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区政府规定权限审批和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所属单位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承担全区铁路、民航重大项目建设协调工作;承担全区公路、水运、枢纽站场建设和养护市场监管责任;负责监督实施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负责全区地方公路、水运、客货站场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国、省、县道的养护管理,指导乡村道路的养护和维护;监督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承担交通运政、路政、港航执法管理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责任;协助高速公路管理相关工作。推动交通行业科技进步,负责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在交通行业的推广和应用;指导公路、铁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组织和管理交通运输行业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指导交通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负责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协调全区交通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和处置;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紧急客货运输和高峰客运;承担交通战备有关工作。负责交通行业宣传和精神文明工作。负责交通行业对外交流,并指导利用外资工作。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2、职位简介

  “交通运输”职位:协调全区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指导、协调各种运输方式的运营管理;监督重点物资、大宗物资、紧急客货运输调控和重大节假日客运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运输价格和收费标准;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规划,提出有关政策和标准;负责监督管理交通行政许可(审批)工作。

  “交通建设”职位:负责全区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监督实施地方公路、枢纽站场等交通基础建设的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监督交通项目的招投标活动和质量管理;负责全区公路、桥梁、水运工程项目设计文件的审查或报批,并按权限监督实施;负责交通工程档案管理;协助高速公路建设管理。

  (四)区林业局

  1、单位职能职责

  永川区林业局是正处级行政单位,主要负责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监督管理。贯彻执行林业及生态建设的法律、规划、规章和方针政策,编制全区林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造林绿化工作。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绿化工作;依法负责退耕还林工作;承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承担全区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责任。依法编制、审核森林采伐限额并监督执行,监督管理林(竹)木的凭证采伐、运输和经营加工;负责林地、林权管理和征用、占用林地的审核(批);负责天然林保护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湿地保护工作。承担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的责任;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有关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石漠化治理工作。组织拟订全区石漠化治理建设规划,并拟订相关措施进行监督实施。承担陆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的责任。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利用及其专用标识、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进出口;承担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履约的有关工作。承担推进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责任。指导、监督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监督指导林权纠纷和林地承包纠纷调处工作,指导各镇街林业管理工作。监督检查各产业对森林、湿地、石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负责林业资源优化配置,监督实施林业产业标准,组织指导林产品质量监督;指导森林公园的建设和管理;依法指导山区综合开发;指导全区林业产业发展。指导森林公安工作,监督管理森林公安队伍。负责对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等林业案件的查处,侦破查处林业重特大违法案件;负责林区治安和综合治理工作。承担组织、协调、指导、监督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负责制定全区森林防火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区森林防火工作;监督管理林业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监督实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和预测预报工作。承担林业行政事业性收费和预算外资金的收缴职能;负责林业及其生态建设项目、资金的管理监督。研究提出全区林业经济发展意见以及林业固定资产投资建议,提出林业建设投资安排建设;监督林业建设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负责林业行业内部审计。组织指导林业及其生态建设和科技、宣传,对外合作与交流。组织开展林业科研、技术推广等工作;组织指导林业信息化建设;组织指导林木种子种苗、造林绿化、天然林资源保护管理以及相关规划建设。承办永川区人民政府绿化委员会和永川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日常事务工作。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具体负责草拟综合性报告、从事规范性文件的审查等相关法制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五)区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重庆市永川区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地处永川区人民北路6号450室,位于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中心位置,为重庆市永川区林业局下属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区林业有害生物预测预报,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负责全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技术指导;负责全区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普查与除治工作;负责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防控和疫情处置工作;负责全区森林植物及其制品的检疫检验工作,依法开展林业有害生物检疫行政案件查处;负责全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技术培训,推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先进新技术;承办区林业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职位简介

  “病虫防治”职位:负责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预测预报及除治工作;负责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及处置工作;负责森林植物及其制品的检疫检验工作,依法开展林业有害生物检疫行政案件查处;负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技术培训,推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先进新技术;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综合管理”职位:负责草拟综合性报告、从事规范性文件的审查等相关法制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六)区林木种子工作站(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永川区林木种子工作站地处永川区人民北路6号452室,位于永川区街道办事处中心位置,为重庆市永川区林业局下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林木种子资源的保护和管理;负责林木种苗工程项目及种苗市场的监管和查处;负责林业技术、林木良种引进和推广以及林业科技项目实施的监管等。

  2、职位简介

  “林木管理”职位:负责林木良种选育推广、林木引种试验,执行相关技术标准和管理制度,编制林木种子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综合管理”职位:负责草拟综合性报告、从事规范性文件的审查等相关法制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七)区农业综合监察执法大队(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永川区农业综合监察执法大队位于永川区人民大道6号行政服务中心五楼,为永川区农委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其宗旨是“依法治农、依法兴农”。主要职责是:受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委托,行使法律法规赋予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权和行政检查权。处理农业违法行为;开展农业专项整治;实施农业执法监督抽检;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等。具体任务:一是处理农业违法行为。受理种子、农药、兽药、饲料与饲料添加剂、肥料、种畜禽、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等方面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并承担上述领域的执法检查和违法行为的立案调查工作。二是开展农业专项整治。组织实施种子、农药、肥料、兽药、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各类绿剑护农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实施执法监督抽检。安排和实施农业投入品和食用农产品执法监督抽查计划。四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协助农业纠纷调解,开展农业法律法规宣传,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该单位荣获2015年农业部农业综合执法示范窗口、2015年农业部优秀案卷、2016年重庆市先进执法单位等称号。

  2、职位简介

  “综合执法”职位:主要从事农业综合执法相关工作。

  (八)区交通监察执法支队(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永川区交通监察执法支队是永川区交通委员会下属参照管理事业单位。受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委托,行使法律法规规章赋予交通行政主管部门的行政强制、监督检查职能(即处罚权、强制权、监督检查权);查处公路违法违章行为;查处水上交通违章行为;查处道路运输违法违章行为;组织交通专项整治,承办交通执法案件;受理交通违法违章行为举报投诉等。

  2、职位简介

  “交通执法1”职位:主要从事基层交通执法工作。

  “交通执法2”职位:主要从事基层交通执法工作。

  “交通执法3”职位:主要从事基层交通执法工作。

  (九)区道路运输管理所(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重庆市永川区道路运输管理所是永川区交委下属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负责全区营运性客货运输、公交出租,客货运输站(场、点),城市公交客运站(场)和机动车维修厂的投放、调整、定点、定级等,审批、管理、规划和具体实施工作。负责道路运输及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经营业户的开、停、歇业审批、资质等级评定和安全监督管理;办理客运车辆出入境道路运输事物。负责营运性运输车辆的技术管理;负责道路运输服务质量、车辆维修质量、驾驶培训质量的监督。负责汽车驾驶学校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资质管理及适应性培训。负责道路运输行业抽样调查,统计及市场预测,信息引导工作。

  2、职位简介

  “道路运输管理”职位:从事机动车维修企业管理及安全监督工作。

  (十)区婚姻收养登记处(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主要负责办理婚姻、收养登记;补发婚姻、收养登记证;撤销受胁迫的婚姻;解除、撤销收养登记;建立和管理婚姻、收养登记档案;宣传婚姻、收养法律法规,倡导文明婚俗等。

  2、职位简介

  “财务管理”职位:从事财务管理及婚姻登记工作。

  (十一)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主要负责、实施卫生计生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对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及消毒产品和涉水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进行监督检查;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菌(毒)种管理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对母婴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服务内容和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进行监督,依法打击“两非”行为,做好计划生育违法违纪案件的督察督办;行政区域内卫生计生监督信息的收集、核实和上报;受理对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开展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开展培训和业务指导;完成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中医药管理部门交办的食品安全、中医药监督等相关工作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

  2、职位简介

  “卫生监督1”职位:主要从事基层卫生监督管理工作。

  “卫生监督2”职位:主要从事基层卫生监督管理工作。

  (十二)永川工业园区管委会(港桥)(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重庆永川港桥工业园位于永川南部副中心,地处渝川黔三省市交界,紧临长江黄金水道,区位优势明显,水陆运输发达,基础设施完善,是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首批售电侧改革示范区、国家沿江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市级特色工业园区。园区总体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工业区22平方公里、城市生活配套区8平方公里、仓储物流区6平方公里;其中工业区又划分为6.8沿江起步区、8.7拓展区和1.7城市矿产区。目前已建成总面积达12平方公里,是永川的大工业基地、区域物流中心和交通枢纽。

  重庆永川工业园区港桥管理委员会是正处级事业单位,主要实施园区发展规划;建设管理园区基础设施;管理园区财政国资;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发展园区工业经济;用活园区土地资源;服务园区企业发展;管理园区信访安全等。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具体负责负责政务公开、对外宣传、督查督办、人大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修志、保密、车辆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协助党建、组织、编制、人事工作及档案管理和其他相关综合性事务;协助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十三)永川工业园区管委会(三教)(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主要负责编制实施园区发展规划;建设管理园区基础设施;管理园区财政国资;负责园区招商引资;发展园区工业经济;用活园区土地资源;服务园区企业发展;管理园区信访安全等。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负责文件起草、意见提案办理、会议筹备、对外宣传、网站建设等工作。

  (十四)区镇街道办事处会计委派管理中心(茶山竹海街道财政所)(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茶山竹海位于永川主城区北面,属箕山山脉,2003年被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2009年2月,茶山竹海管委会正式成立,负责景区保护、开发和管理,由区政府授权行使区级相关部门审批权、执法权和处罚权;5月7日,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茶山竹海街道,6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负责统筹管理辖区内经济发展、行政及社会事务。茶山竹海街道辖区面积96.6平方公里,下辖7个行政村,95个村民小组,1个居委会,常住人口42518人,户籍人口21420人。茶山竹海街道财政所是永川区茶山竹海街道办事处下属的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主要职能职责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执行预算法,负责工商税和农税的征管工作;农民种粮直补及家电下乡直补审核兑付工作;政府采购工作和国有资产的管理;以及机关各种报帐制工作,各项专项资金的管理及发放工作等。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1”职位:在茶山竹海街道财政所主要从事综合管理、文秘等相关工作。

  (十五)区镇街道办事处会计委派管理中心(卫星湖街道财政所)(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卫星湖街道于2010年1月由原双竹镇“撤镇设街”,因境内国家3A级旅游景区“卫星湖”而得名。位于永川主城区南部,幅员面积67.83平方公里,辖7个行政村、1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5.7万人,城镇面积4.13平方公里,城镇化率50%,森林覆盖率57%。撤镇设街前,曾先后荣获全国综合体制改革试点镇、重点镇、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镇,重庆市小城镇建设示范镇、经济百强镇、中心镇、十大宜居小城镇、森林生态镇和永川大城市规划组团区等十余项殊荣。古昌州八景之一的“竹溪夜雨”和“双凤朝阳”的美丽传说源远流长。国内最大、集生态旅游、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国家4A级景区重庆野生动物世界和风光旖旎的国家3A级卫星湖风景区闻名遐迩;建成的两江假日酒店和建设中的重野“奇乐世界”为“黄瓜山—永师路休闲旅游片区”注入新活力,星湖茶酒、星湖鱼等美食名声远扬。湖畔园林式高校重庆文理学院星湖校区、重庆电信职业学院推动卫星湖成为城区重要的教育高地。

  街道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备、城镇功能齐全、生态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郁。省道205——永泸路纵贯全境,重庆“西三环”永川段与城市快速通道——兴龙大道交汇于双凤场,境内“三纵四横”交通骨架网络实现“村村通”,永川货运站场迁建双凤场后将形成永川南部公铁交通枢纽。

  永川区卫星湖街道财政所主要承担以下工作职责:主要承担以下工作职责: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财经制度;编制街道财政年度收支预算,执行街道人大工委批准的财政预算;履行财政收支管理职能,组织协调街道收入,保障街道党政机构行政和社会管理等基本运转需要;负责街道国有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化解政府性债务;全面监管各项财政资金、专项金使用情况;加强村(居)财务的管理和指导,规范“村财民理街道代管”工作,促进新农村建设,加强农村债务管理。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2”职位:在卫星湖街道财政所从事财务管理工作。

  (十五)区镇街道办事处会计委派管理中心(何埂镇财政所)(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何埂镇位于永川南部,距离永川25公里,幅员面积81平方公里,辖15个行政村,1个社区,285个村民小组,人口近6万人,有基层党组织68个,党员1900余名,是永川区中心镇、城乡统筹示范镇、现代农业园区核心镇、国家级发展改革试点小城镇等。

  2、财政所职能职责

  何埂镇财政所是永川区何埂镇政府下属的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主要职能职责是: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财经制度;编制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草案,执行镇人大批准的财政收支预算;负责镇级财务管理,制定财务制度;履行财政收支管理职能,组织协调收入,保障机关基本运转和社会管理支出需要;负责镇级国有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化解政府性债务;全面监管各项财政资金;加强村(居)财务的监督、管理和指导,规范“村财民理镇代管”工作,加强农村债务管理,促进新农村建设。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3”职位:在何埂镇财政所从事工程管理和财务管理工作。

  (十六)区镇街道办事处会计委派管理中心(永荣镇财政所)(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永荣镇位于英山山脉北部末端,是小安溪河发源地、国画大师陈子庄故乡。与四川泸县毗泸、荣昌双河、直升两镇接壤,与我区宝峰、红炉两镇相邻,地处永、荣、泸“金三角”、永川“西大门”、川渝合作“桥头堡”。距永川主城区30公里,离荣昌成渝高速路口10公里。全镇幅员面积60平方公里,辖4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总人口2.2万人,城镇建成面积0.5平方公里。茶叶面积10000亩,森林覆盖率达53%。

  永荣镇财政所是永川区永荣镇政府下属的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主要职能职责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行预算法,负责工商税和农税的征管工作;农民种粮直补及家电下乡直补审核兑付工作;政府采购工作和国有资产的管理;以及机关各种报帐制工作,各项专项资金的管理及发放工作等。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4”职位:在永荣镇财政所主要从事财务管理工作。

  (十七)区镇街道办事处会计委派管理中心(双石镇财政所)(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双石镇始建于清康熙年间,嘉陵江重要支流小安溪河贯穿场镇,因两块天然巨石立于小安溪河两岸,古人用木头在两石上架桥通行而得名,素有“斗大黄荆四方山,鲢鱼上水花鱼滩”的美称。全镇幅员面积66平方公里,耕地22050亩,总人口31793人。小安溪河流经全境,阴山、巴岳山交相呼应,全镇呈现“七山一水二分田”格局。双石有60多年区公所所在地的历史,1992年撤双石区,由双石镇与原太平乡合为双石镇。镇辖9个行政村、49个村民小组、3个居委会、11个居民小组。双石镇财政所是永川区双石镇政府下属的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主要职能职责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执行预算法,负责工商税和农税的征管工作;农民种粮直补及家电下乡直补审核兑付工作;政府采购工作和国有资产的管理;以及机关各种报帐制工作,各项专项资金的管理及发放工作等。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5”职位:在双石镇财政所主要从事综合管理、文秘等相关工作。

  (十七)区镇街道办事处会计委派管理中心(金龙镇财政所)(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金龙镇位于永川区东北部,地处国家级森林公园--永川茶山竹海旅游区东麓,与璧山正兴镇、铜梁安溪镇接壤,距永川主城区33公里。全镇幅员面积73.5平方公里。辖3个场镇,1个居委会, 7个行政村,71个村民小组,总户数11177户,总人口34000左右人,其中非农业人口1085人。全镇耕地面积1801公顷,退耕还林面积933公顷。镇内风光秀美,森林面积4.7万亩,九龙河蜿蜒穿行全镇,辖区有小(一)型水库1座,小(二)型水库5座,塘堰273 口,蓄水量650万立方米。煤炭、天然气、优质石料等矿产资源丰富,是永川重要的蚕桑、生猪、肉兔生产基地。

  金龙镇财政所是永川区金龙镇政府下属的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主要职能职责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行预算法,负责工商税和农税的征管工作;农民种粮直补及家电下乡直补审核兑付工作;政府采购工作和国有资产的管理;以及机关各种报帐制工作,各项专项资金的管理及发放工作等。

  2、职位简介

  “会计1”职位:在金龙镇财政所主要从事财务管理工作。

  (十八)区镇街道办事处会计委派管理中心(红炉镇财政所)(参照)

  1、单位职能职责

  红炉镇位于永川区西部,英山山脉北西翼的浅丘地带。东接双石、大足,南邻宝峰,西与永荣、荣昌交界。于1992年由原永川县红炉乡,新店乡和罗汉乡撤并而建。距城区22公里,幅员面积6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000余公顷,辖5个村,128个村民小组,4个居委会;总人口2.9万人,其中非农业人口1.1万人,农业人口1.8万人。镇内有世界500强重庆拉法基瑞安参天水泥公司、纳税大户永川洗选厂、永川煤矿、重庆中材参天建材有限公司等工矿企业40余家。年均创利税名列永川区前茅。红炉是永川区工业强镇、重庆市移动电话第一镇,渝西地区建材产品加工基地,永川西部工矿商贸中心,全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全国党员远程教育片拍摄基地、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红炉镇财政所是永川区红炉镇政府下属的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主要职能职责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行预算法,负责工商税和农税的征管工作;农民种粮直补及家电下乡直补审核兑付工作;政府采购工作和国有资产的管理;以及机关各种报帐制工作,各项专项资金的管理及发放工作等。

  2、职位简介

  “会计2”职位:在红炉镇财政所主要从事财务管理工作。

扫一扫有惊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