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判断推理(19),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快餐店中的儿童套餐因其价格低廉而深受家长欢迎,但某医学中心的研究小组却发出警告称,套餐中包含的糖饮料会使孩子平均每餐多摄入82卡路里热量,从而增加肥胖和糖尿病风险。越是年龄大的孩子,点儿童餐时从饮料中摄入的热量越高。对此,有人认为孩子肥胖的主要原因是儿童套餐的推广。如果下列选项均为真,质疑上述论断的是:

  A.在日常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喜欢喝儿童套餐中的饮料

  B.经调查发现,就算不吃儿童套餐,大多数孩子都会喝糖饮料

  C.根据对饮食习惯的调查可以发现,处于成长期的孩子喜欢食用高热量的食物

  D.儿童套餐中所含有的热量普遍高于孩子在新陈代谢过程中所需的最低热量

  2.住得靠近飞机场的人,最好对自己的血压状况多加小心,波兰雅盖隆大学医学院的最新研究表示:在机场附近居住超过三年,且夜晚经常暴露于飞机起降噪音中的中年人患高血压的风险高达40%,而对照组的数字仅为24%。下列选项( )若为真,则支持上述论断。

  A.远离机场的某住宅区内居住着大量的高血压患者

  B.某航空公司的部分退休员工的听力都不大灵敏

  C.有研究表明,噪音是人体患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之一

  D.没有坐过飞机的人中也有不少是高血压患者

  3.在一项研究中,科学家们把心血管疾病发生率以及它导致的死亡率与喝酒的量进行对比,发现在适量饮酒的人群中,两者都比完全不喝酒的人群要低。当然,在喝酒比较多的人群中,这两者又升高了。因此,科学家们得出结论,适量饮酒有益于人的健康。下列说法若成立,则削弱上述科学家的论断的是:

  A.动物实验发现,酒精的摄入量对动物的健康程度没有影响

  B.葡萄酒中的抗氧化剂是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的化学预防剂

  C.即使适量饮酒,也会明显增加人体患多种疾病的风险

  D.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虽然不高,但治愈率却很低

  4.研究证明,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动物实验证实,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由此,可以推出:

  A.相对于健康人而言,胃肠病患者的蜂蜜食用量较小

  B.日常饮食中食用蜂蜜,对人体胃肠功能有重要的影响

  C.如果胃癌患者坚持每天摄入适量蜂蜜,一段时间后癌细胞会逐渐死亡

  D.食用优质蜂蜜更有助于增强食量

  1.【答案】B。文都解析:题干的论断为:儿童套餐中的糖饮料含有很高的热量,因此孩子肥胖的主要原因是儿童套餐的推广。B项指出,就算不吃儿童套餐,大多数孩子都会喝糖饮料,直接质疑了题干的论断。A项并不是所有的孩子质疑力度较弱;C、D两项均与论证无关。故答案选B。

  2.【答案】C。解析:题干的论断为:住的机场近的人,最好对自己的血压状况多加小心,因为有最新研究表示,日夜经常暴露于飞机起飞噪音中的中年人患高血压的风险高于对照组。C项指出,噪音是人体患高血压的原因之一,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住机场附近的人比其他人容易患高血压,支持了题干的论断。其他几项居委无关项。故答案选C。

  3.【答案】C。文都解析:题干中科学家的论断是适量饮酒有益于人的健康。C项说明了适量饮酒会明显增加人体患多种疾病的风险,即适量饮酒不利于人体的健康,严重削弱了题干的论断。A项动物试验的结果不能直接推出人类也会有类似的结果,属于不当类比;B项葡萄酒和题干中的酒不是一个概念,偷换概念;D项的治愈率是无关项。故答案为C。

  4.【答案】B。文都解析:题干指出,蜂蜜对肠胃功能有调节作用,并且以动物试验为例证实了这一观点。B项的日常饮食蜂蜜会对人体肠胃功能产生影响,是由题干推出的,故B项正确。A项题干并没有就健康人和肠胃患病者进行比较,故A错误;C项题干中也没有就食用蜂蜜和癌细胞之间进行论证,故C错误;D项的优质蜂蜜也没有提及。故答案为B。

  相关推荐: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7月时事政治模拟题与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