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重庆市2017下半年公务员职位情况介绍(云阳县)相关内容报名时间:2017年8月23日9:00至8月30日9:00期间,网上缴费时间:2017年9月1日9:00前,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9月18日9:00- 9月23日15:00期间,笔试时间为2017年9月23日。

  相关推荐:

  重庆市2017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公告|职位表|报名时间信息汇总

云阳县县情及各招录单位、职位简介

  一、县情简介

  云阳县位于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中部、三峡库区腹心地带,集人口大县、农业大县、山区大县、移民大县、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等特殊县情于一体,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早在5000多年前,古代巴人就在此筑城设市;2300年前,云阳开始置县,成为长江上游最早设置的县级行政区之一。汉代,扶嘉在此凿井制盐,开中国井盐文化之先河。历史上曾涌现出唐代著名诗人李远、清末抗俄名将程德全、清末书法名家彭聚星等一批文人名士和彭咏梧(“江姐”的伴侣)等革命烈士。

  区位优越,交通便利。长江黄金水道横贯云阳县境,万吨级船舶可通江达海;沪蓉高速公路(G42)和渝巫路(主城—巫溪)、渝巴路(主城—湖北巴东)、渝建路(主城—湖北建始)、开利路(开县—湖北利川)四条省道纵横交错;郑(州)-万(州)高铁经停云阳,预计2020年开通运营。云阳西距重庆主城300余公里,万州机场、火车站约60公里、万州北站30公里,东距湖北宜昌260公里,与万州、开县两地通勤距离均在半小时内。

  幅员广阔,资源富集。云阳县幅员面积3649平方公里,辖38个乡镇、4个街道。探明粉石英储量5000万吨,岩盐储量30亿吨,天然气储量1500亿立方米。农林资源独具特色,乌天麻等中药材和柑桔、蚕桑等农林产品规模大、品质好,是全国“生猪生产基地县”、“粮食生产先进县”、“中医药先进县”,重庆市“晚熟柑橘大县”和“牛羊大县”。拥有天下龙缸国家5A级和张飞庙、三峡梯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有获得世界吉尼斯纪录认证的“世界城市的人字形阶梯”登云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彭氏宗祠”等众多自然人文景观。

  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云阳新县城作为三峡库区唯一一座远距离全迁县城,历届党政班子始终秉承“把城区当景区打造,当客厅管理”的理念,历经20余年的建设,建成区面积已达1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超过28万。县城绿地率为46.3%,绿化覆盖率为47.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21.8平方米,实现了全城市民“5分钟到节点游园、10分钟进公园广场”的目标。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中国幸福感城市”、“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等殊荣,成为全市获国家级荣誉最多的县城。

  2017年下半年我县公开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职位61个。招录指标67名,其务员54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12人,森林公安1人。

  二、各招录单位、职位简介

  (一)洞鹿乡

  1.单位职能职责

  洞鹿乡位于云阳县东北部,距县城60公里。全乡幅员面积93平方公里,辖1个社区4个村,43个村民小组,现有人口14373人。全乡森林面积12万亩,覆盖率达86%。有147万方的白腊槽和23万方的分水两座小型水库,有设计容量1053万方的梅峰水库和1084万方的青杉水库,是全县唯一有两座中型水库和两座小型水库的“水库之乡”,也是县城群众的“水源之乡”。公务员编制总数23名,实有19人。

  2.职位简介

  “城镇管理”职位:主要从事城镇管理工作。

  (二)宝坪镇

  1.单位职能职责

  宝坪镇位于云阳长江南岸,距新县城28公里。东连新津,西临凤鸣,南接普安,北临长江与云阳镇隔江相望,是云阳特大乡镇之一。全镇幅员面积123.8平方公里,辖2个社区,12个村,148个组,13436户,44078人。公务员编制总数45名,实有31人。

  2.职位简介

  “新闻宣传”职位:主要从事新闻宣传工作。

  “网络维护”职位:主要从事网络维护工作。

  “工程管理”职位:主要从事工程预算、工程管理工作。

  “城镇规划建设”职位:主要从事城镇建设和规划管理工作。

  “财务管理”职位:主要从事农村财务管理工作。

  (三)大阳镇

  1.单位职能职责

  大阳镇地处云阳县东北部,长江北岸,东与奉节县红土乡接壤,南与石门乡相邻,西接双土镇,北连桑坪镇。镇政府驻地距新县城80公里。全镇幅员面积44平方公里,现有耕地面积21670亩(其中田18143亩),林地14500亩。全镇辖7个行政村,54个村民小组,5980户,16030人。公务员编制总数20名,实有15人。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主要从事扶贫开发建设项目相关工作。

  “乡镇规划建设”职位:主要从事乡镇城镇建设相关工作。

  (四)高阳镇

  1.单位职能职责

  高阳镇位于重庆市云阳县西北部,距云阳新城29公里,是重庆市100个基层组织建设示范镇、市级中心镇、市级文明镇、市级卫生镇、市级园林镇和国家重点镇。幅员面积135.12平方公里,三峡移民大镇,下辖2个社区15个村,人口4.8万人。编制数45名,实有39人。

  2.职位简介

  “城镇建设”职位:主要从事城镇规划、建设工作。

  (五)故陵镇

  1.单位职能职责

  故陵镇地处古巴楚文化交汇地,位于云阳县东南部,东接龙洞乡,南靠堰坪镇和奉节县甲高镇,西连新津乡,北临长江,距新县城水路37公里,陆路72公里,是云阳东南片区和奉节西部片区的文化商贸中心和交通枢纽。全镇幅员面积114.03平方公里,辖7个村,1个居委会,总人口约3万人。集镇面积1.2平方公里,人口近10000人。海拔位于100至1161米之间,全镇拥有耕地10191亩,森林66008亩,森林覆盖率为38.6%。编制数27名,实有18人。

  2.职位简介

  “文秘”职位:主要从事综合协调、公文处理等相关工作。

  “工程管理”职位:主要从事工程管理相关工作。

  “财务管理”职位:主要从事财务会计工作。

  (六)黄石镇

  1.单位职能职责

  黄石镇位于县城西北方,距县城8公里,距万宜高速公路云阳段出入口3公里。全镇幅员面积41平方公里,辖4个村3个社区,总人口16309人,其中农村人口13465人,城市人口2844人。属移民全迁集镇。先后荣获“全国生态文明先进乡镇”、“重庆市美丽小城”、“市级卫生集镇”、“市级生态镇”“重庆市安全社区”等市级以上荣誉。公务员编制总数27名,实有23人。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主要从事综合管理工作。

  (七)江口镇

  1.单位职能职责

  江口镇因汤溪河与团滩河两江交汇而得名,地处云(阳)开(县)巫(溪)三县交界处,总幅员面积245平方公里。2006年乡镇建制调整,由原江口、盛堡、千丘、帆水、向阳5个乡镇合并而成,辖30个村、6个社区,总人口 13.2万余人。江口镇是县域北部沟通渝、陕、鄂的重要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日益凸显的聚焦辐射功能,共同铸就了江口特殊的发展优势,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重点镇”、“全国小城镇建设试点镇”、“市级中心镇”、“百强镇”、“重庆市卫生镇”、“重庆市文明镇”、“城乡统筹示范镇”,是云阳县次中心。公务员编制总数60人,实有44人。

  2.职位简介

  “文秘”职位:主要从事综合协调、公文处理等相关工作。

  “企业管理”职位:主要从事镇办企业、村办企业管理工作。

  “公共管理”职位:主要从事突发事件处理等公共管理工作。

  “村级财务管理”职位:主要从事村级财务管理工作。

  “城镇管理”职位:主要从事建设工程项目的设计管理和施工管理工作。

  “安全监察”职位:主要从事安全技术监督检查及特种设备监管工作。

  (八)龙角镇

  1.单位职能职责

  龙角镇地处云阳县正南方向,距离县城37公里,幅员面积65平方公里,辖12个村(社区)、82个村(居)民小组,户籍人口6388户、19532人。 公务员编制总数31名,实有26人。

  2.职位简介

  “财务管理”职位:主要从事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

  (九)南溪镇

  1.单位职能职责

  南溪镇位于云阳县东北部,东连双土(镇),西接高阳(镇),南邻云安(镇),北界江口(镇),距云阳新县城42公里,是云阳县北部片区的重要水陆交通枢纽。2006年全县乡镇建制调整,由原南溪、长洪、富家、新阳、青山五个乡镇和塔棚乡部分村合并而成,全镇幅员面积288平方公里,辖30个村4个社区,总户数37251户,总人口 13万,其中城镇人口30583人,城镇规模2.5平方公里,城镇化率40 %,是重庆市105个市级中心镇之一,也是市级园林城镇、市级卫生镇、市级文明镇、市级生态镇、市级商贸百强镇和市级小企业创业基地。公务员编制总数60名,实有48人。

  2.职位简介

  “农业统计”职位:主要从事社会经济统计工作。

  “城乡规划管理”职位:主要从事城乡规划管理工作。

  “财务管理”职位:主要从事村镇财务监督管理等相关工作。

  (十)泥溪镇

  1.单位职能职责

  泥溪镇位于长江南岸的歧耀山麓,磨刀溪河畔,东挽蔈草镇、清水土家族乡,南界耀灵镇、万州区梨树乡、团结乡,西向外郎乡,北邻龙角镇。距云阳新县城约45公里、云利路10公里、距万州68公里,是原中共岐曜山临时工委成立之地和原中共云奉南岸工委重要活动区域。全镇辖2个社区、8个行政村、98个村民小组,5000余户、1.75万余人。幅员面积127平方公里,森林面积13.3万亩(全县第三),森林覆盖率达66%。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其特点是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田少地多,海拔高度为188-1290米。公务员编制总数22名,实有17人。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主要从事综合管理工作。

  (十一)农坝镇

  1.单位职能职责

  农坝镇地处云、开、巫三县交界处,位于云阳县最北端,距云阳新县城81公里。幅员面积86.4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75%,海拔高度为540-1809米之间,地势呈梯级分布,立体气候明显,四季分明,常年平均气温18℃,年平均降雨量1288毫米,无霜期低山260天、高山180天。全镇共辖5个村,2个居委会,98个村民小组,共9109户30736人。全镇地质结构复杂,属喀斯特地貌,境内有煤、硅矿、硫铁矿、大理石等矿物资源,同时还有一柱擎天的云山石笋、峻险奇秀的大堰仙女寨、幽深绿蔟的大小寨沟,雾系峰腰的云峰玉带等自然景观。 公务员编制总数25名,实有19人。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主要从事城建管理、公文处理等综合管理工作。

  (十二)清水土家族乡

  1.单位职能职责

  清水乡位于渝鄂交界的歧耀山,北距县城67公里,南距湖北利川市58公里,乡内平均海拔1100米,幅员面积102平方公里,辖14个村,18753人,有农家乐256家。5A级龙缸风景区就在其辖区内。公务员编制总数25名,实有18人。

  2.职位简介

  “文秘”职位:主要从事综合协调、公文处理等相关工作。

  “城镇建设”职位:主要从事城镇规划、建设、市政管理等相关工作。

  “安全管理”职位:主要从事道路、旅游、农业安全生产管理等相关工作。

  (十三)桑坪镇

  1.单位职能职责

  桑坪镇位于云阳县东北部,距县城93公里,东临奉节县青年镇,西连江口镇,南与大阳乡、双土镇、奉节县红土乡连界,北接沙市镇。辖9村1社区,11091户36000余人,幅员面积120平方公里,辖区资源丰富,森林面积达12万多亩,富含煤、铁、铜、盐、石油、天然气和制陶原料等矿产资源,辖区内有大中型水库咸池水库,有穿洞子、茅坪邓家老屋等自然或人文景观。桑坪镇素有“边贸重镇、牛羊大镇、楠竹之乡”的美誉,还有“桑坪府团坝县,水槽溪坐轮船,坐上无量山”和“西牛困水”“马驾云”等优美传说。公务员编制总数25名,实有17人。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主要从事综合管理工作。

  “文秘”职位:主要从事综合协调、公文处理等相关工作。

  “规划管理”职位:主要从事城镇综合管理工作。

  “公共管理”职位:主要从事公共管理工作。

  (十四)上坝乡

  1.单位职能职责

  上坝乡位于云阳县最北端,东临奉节县,西北与巫溪县毗邻,南接沙市镇,幅员面积71.6平方公里,境内平均海拔超过1170米,最高海拔1811米。南有剪刀架、锣鼓宕,北有轿顶山、九狮坪,南北高山遥相对应,中间是一块狭长的平坝,曰上山坝而得乡名,距县城90公里。全乡有耕地面积1266.57公顷,森林面积5973.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其中退耕还林面积760公顷。辖5个村、1个居民委员会、33个村民小组,总户数3376户,总人口12595人,其中非农业人口4596人,农业人口5934人;人口密度176人/平方千米。集镇面积0.6平方千米,集镇人口5115人,城镇化率38%。公务员编制总数20名,实有15名。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主要从事综合管理工作。

  (十五)石门乡

  1.单位职能职责

  石门乡位于云阳县东部,距云阳县城75公里。地处云阳、奉节两县交接最高点,东接奉节县红土乡、西连双土镇,南邻洞鹿乡,北望大阳镇,素有云阳陆上“东大门”之称,因境内有一始建于明代“石门框”而得名。属典型的高山河谷地区,平均海拔900米。幅员面积35.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3万亩、林地4万亩,辖1个社区、3个村,19个村(居)民小组、3200余户、9600余人。国道渝巴路横跨全境近30公里、硬化公路畅通村组、便民道路四通八达。森林覆盖率达76%,以针叶林为主。公务员编制总数20名,实有15人。

  2.职位简介

  “文秘”职位:主要从事综合协调、公文处理等相关工作。

  (十六)双龙镇

  1.单位职能职责

  双龙镇位于云阳西北部,地处云阳、开县交界处,与路阳镇、渠马镇接壤,与开州区金峰乡比邻,距云阳县城45公里、开县县城32公里,是云开经济走廊重要节点,云阳西北边贸重镇。全镇幅员面积76平方公里,辖7个行政村、2个社区,现有人口45000人。公务员编制总数27名,实有24人。

  2.职位简介

  “文秘”职位:主要从事综合协调、公文处理等相关工作。

  (十七)双土镇

  1.单位职能职责

  双土镇位于云阳东北部,距云阳县城58公里。辖10个行政村、1个社区。渝巴路公路过镜,全镇幅员面积90.4平方公里,现有人口36857人。经济构成以农业为主,特色产品主要有大果水晶梨、优质大米、优质油菜等。公务员编制总数29名,实有22人。

  2.职位简介

  “文秘”职位:主要从事综合协调、公文处理等相关工作。

  “法制宣传”职位:主要从事法制宣传等相关工作。

  (十八)外郎乡

  1.单位职能职责

  外郎乡位于云阳县长江南岸,岐耀山尾部,距新县城42公里,距万州区52公里。全乡幅员面积48.8平方公里,磨刀溪河流自西向东横贯全乡。全乡耕地面积5475亩,林地面积3.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2%,主干公路20公里,村级通达公路37.5公里。辖1个社区,4个行政村,62个村民(居民)小组,3146户,11298人。公务员编制总数20名,实有16人。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1”职位:主要从事综合管理工作。

  “综合管理2”职位:主要从事综合管理工作。

  (十九)新津乡

  1.单位职能职责

  新津乡距县城52公里,地处重庆市云阳县东南部,长江南岸,东接故陵镇,西邻宝坪镇,南与普安乡、堰坪乡相连,北依长江与红狮镇隔江相望。乡政府驻地庙梁子,全乡面积52.4平方公里,辖太胜、作坊、和平、永河、紫荆、五间、新津、石松8个行政村。公务员编制总数18名,实有15人。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1”职位:主要从事旅游开发管理工作。

  “综合管理2”职位:主要从事城乡建设管理相关工作。

  (二十)堰坪镇

  1.单位职能职责

  堰坪镇是云阳的东南门户,与奉节县羊市集镇一桥相连,距云阳县城69公里。全镇幅员面积52平方公里,耕地16800亩,辖5个行政村1个社区,53个村(居)民小组,4795户14905人。公务员编制总数20名,实有14人。

  2.职位简介

  “文秘”职位:主要从事综合协调、公文处理等相关工作。

  “水利工程管理”职位:主要从事水利工程项目监督管理等工作。

  (二十一)云阳镇

  1.单位职能职责

  云阳镇位于长江与其支流汤溪河的交汇处,曾是县政府驻地,2009年由原云阳镇、硐村乡、宝塔乡、栖霞镇系虎村1、2组合并而成,东连红狮镇,南邻长江并与宝坪镇隔江相望,西接栖霞镇,北与洞鹿乡、南溪镇、云安镇接壤,幅员124平方公里,辖10个村1个社区,总人口3.3万人。公务员编制总数35名,实有28人。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职位:主要从事综合管理工作。

  “文秘”职位:主要从事综合协调、公文处理等相关工作。

  “工商管理”职位:主要从事工商管理工作。

  (二十二)国土房管局

  1.单位职能职责

  云阳县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承担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管理,房地产市场监管,地质灾害防治和防震减灾等工作,既是一个资源保障部门,又是一个宏观调控部门,还是一个民生保障部门。编制数20名,实有18人。

  2.职位简介

  “行政管理”职位:主要从事机关行政管理、法律事务等工作。

  (二十三)农委

  1.单位职能职责

  云阳县农业委员会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与中共云阳县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合署办公,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内设9科1室,编制总数31名,实有27名。

  2.职位简介

  “财务管理”职位:主要从事财务管理工作。

  (二十四)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1.单位职能职责

  云阳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宣传国家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依法行使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检查职能,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依法监督用人单位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实施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受理和查处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举报、投诉,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制止和纠正,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提请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依法实施行政处罚。编制总数15名,实有13人。

  2.职位简介

  “财务管理”职位:主要从事财务管理工作。

  “监督执法”职位:主要从事监察执法等综合管理工作。

  (二十五)法律援助中心

  1.单位职能职责

  云阳县法律援助中心(参照),为云阳县司法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目前有在职人员10名,其中领导职数1正1副。其主要职责是依照法律规定给予伸张正义和维护权利的困难者必要的法律服务和援助。负责法律援助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监督;负责法律援助事务及特殊案件的承办,负责医疗纠纷调解。编制总数10名,实有8人。

  2.职位简介

  “法律援助”职位:主要从事法律援助工作。

  (二十六)供销联社

  1.单位职能职责

  云阳县供销联社主要负责指导推进全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和参与推动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建设,协调全县供销系统做好化肥储备和供应工作,管理运营本级社有资产,承担全县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管理和烟花爆竹市场有序供应的责任,负责全县烟花爆竹统一归口经营管理,内设五个科室。编制总数21名,实有18人。

  2.职位简介

  “企业管理”职位:主要从事系统合作经济的发展及社有企业的管理工作。

  (二十七)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办公室

  1.单位职能职责

  云阳县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办公室是云阳县民政局管理的副科级参公事业单位,协助主管部门对全县城乡低保的资金核查、日常管理、审核、审批、资金预算、监督管理、档案管理、统计工作;指导乡镇(街道)、村(居)低保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核查认定工作;做好落实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工作。编制总数6名,实有4人。

  2.职位简介

  “综合管理1”职位:主要从事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查认定等工作。

  “综合管理2”职位:主要从事会计、统计、信息管理等工作。

  (二十八)森林公安局

  1.单位职能职责

  云阳县森林公安局,为县政府的部门管理机构。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森林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主要职能职责为立案侦查侦查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等刑事案件;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稳定,立案查处有关林业行政案件;承担森林防火工作,保护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生态安全等。公务员编制总数13名,实有11人。

  2.职位简介

  “森林警察”职位:主要从事林政执法及案件查处工作。

扫一扫有惊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