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言语理解(23),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这么说,比如汽车推销商,对于这些大学毕业等学历高的顾客,在某种程度上既要讲车的缺点又要强调它的优点;对于学历低的人要尽量强调长处。对于那些在某种程度上有独立见解的人,如果光讲长处,说得过于完美,反而会引起他们的疑心,而产生一种相反的看法。

  以下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是( )。

  A.根据不同情况有赞扬地对顾客说出优缺点,是汽车销售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B.光讲长处并非都可以成功,清楚说出商品的缺点,反而会取得信任

  C.对学历低的顾客,少说缺点,容易获得信任,而对学历高的顾客,强调缺点,更能获得信任

  D.根据商品和顾客的不同情况,清楚说出商品的优缺点,才能获得信任

  2.在一些学术问题的讨论过程中,总有人为了引人注目而故作惊人之语。哪知道,学术界的肝火很盛的,保不齐惹恼了谁就会群起而攻之的。殊不知,这却钻进了别人设下的“连环套”,也许人家会嬉皮笑脸地说:“小子不才,一不留神,您抬举了我。”

  上述这段话的意思是说( )。

  A.有些人为了引人注目而故作惊人之语,殊不知,却钻进了别人设下的“连环套”

  B.学术界的肝火很盛的,但有时只是为了借机抬高自己

  C.学术界对某些故作惊人之语的人群起而攻之,哪知道,人家却不把这当回事

  D.有些人设下“连环套”,用故作惊人之举引来别人的批评来抬高自己

  3.外语或第二语言教学,正在走出“就语言教学语言”的局限境地,而把构成人们语言交际能力所不可或缺的社会文化因素也导入语言教学。这就必然对作为语言教学重要环节的语言测试提出相应的要求:语言测试中应该包括对相关文化内容的测试,不妨可以说,这是语言测试中“文化测试”。

  准确复述这段文字意思的是( )。

  A.语言测试应该包含相关文化内容的测试,即语言测试中的“文化测试”

  B.社会文化因素教学的导入要求语言测试应该包含对相关文化内容的测试

  C.外语或第二语言教学,正在走出“就语言教学语言”的局限境地,这要求把社会文化因素也导入语言教学

  D.社会文化因素教学的导入,要求外语或第二语言教学走出“就语言教学语言”的局限境地

  4.随着科学技术、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认识能力的提高,软科学作为独立的学科开始受到普遍重视。在世界范围内,从当前的发展速度看,软科学必将在广泛的领域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这段话强调了( )。

  A.人们对软科学重要性的认识在不断提高

  B.软科学应当受到重视

  C.软科学发展的原因及前景

  D.人们重视软科学的原因

  1.【答案】D。文都解析:解析:该题的干扰项是A,题干对“不同情况”都有介绍,A选项没有表述出来,而且题干中也没有提到“销售成功”,而只是介绍了取得顾客信任的方法;B项只是题干的部分内容;C项的强调缺点与题干不符,表述有误。

  2.【答案】D。文都解析:“殊不知,这却钻进了别人设下的“连环套”,也许人家会嬉皮笑脸地说:“小子不才,一不留神,您抬举了我。”从语句中的“连环套”可得知,此句中的“别人”和“人家”指的是“故作惊人之语”的人,D项理解正确。

  3.【答案】B。文都解析:这道题就是要求选出一句话来“复述”这段话,既然是“复述”,就要全面、准确。第一句话是说在外语或第二语言教学中,把社会文化因素导入了语言教学;第二句话是说语言测试中要包含相关文化内容的测试,也就是说这段话包括教学和测试两方面的内容。A、C、D都只是谈了这段话的一方面,因此排除。答案是B。

  4.【答案】C。文都解析:材料中第一句指出了软科学发展的原因,接着在后面提到在世界范围内,从当前的发展速度看,软科学必将在广泛的领域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因此C选项应选。

  相关推荐: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7月时事政治模拟题与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