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面试热点(10),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题目】

  正值毕业季,面对就业问题,大学生心理承受的压力很大,甚至会出现一些跳楼事件,现在领导让你针对大学生就业压力做一个调研,你怎么做?

  【参考答案】

  开展本次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目的就是为了能够了解大学生就业压力的具体表现,导致压力产生的具体原因等,从而为大学生排忧解难提供借鉴和参考。

  首先,成立调研小组,做好前期准备。按照调研学校及调研方式的不同划分几个调查小组,然后,确定本次调查的对象,即大学生、辅导员、家长、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等。调查前向小组人员明确本次调查的目的和意义、注意事项。

  其次,深入本市各高校,开展全面的调查。第一组成员在各高校网络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主要了解已就业和未就业大学生面对就业问题是否存在压力、应对此压力的方法、自己如何调节压力、学校如何给予心理辅导和帮助等内容。第二组成员采取实地走访的方式与辅导员沟通了解情况。辅导员是如何帮助有就业压力的同学疏导情绪的、是否存在因为压力过大而自杀或自残的学生、如果有此事件又是如何解决的。第三组成员联系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查找历年就业率数据,听取工作人员针对就业难带来的就业压力的建议和看法。第四组成员与高校心理辅导教师访谈,了解在心理专业角度,学生面对就业压力的心态变化及有效的干预措施。

  最后,书写调查报告,汇报领导。调研结束后,将各个小组的调研结果汇总,列明本次调研的方法、具体大学生存在就业压力的比例、产生原因、自杀或自残的比例等内容,并将调研报告交给领导。

  相关推荐: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7月时事政治模拟题与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