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判断推理(25),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现在招录公务员绝大多数要求从基层做起,多数大学生进入公务员队伍后都要从事琐碎、重复的工作,有的甚至与专业脱节,不能发挥所长,因此公考机构在校园宣讲时都推荐性格比较沉稳、内敛、有耐性的同学报考,而一些思想较前卫、较激进的同学即使考试成绩比较优异,进入工作后也难以适应。由此推断( )。

  A.大多数基层公务员的工作是枯燥而琐碎的

  B.性格沉稳、内敛、有耐性是成为公务员的必备条件

  C.大学生所学的专业和报考的公务员岗位没有任何关系

  D.思想前卫、较激进的人在公务员系统内将更容易提到提升

  2.小杨获得了“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那么他该学期的成绩加权分数一定超过了80分。如果该为真,它是以( )为前提作出的判断。

  A.只有小杨获得了“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B.只有成绩加权分数超过了80分,才能获得“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C.成绩加权分数超过80分的学生中,有人获得了“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D.所有成绩加权分数超过80分的学生,都获得了“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3.关于某班学生的学习态度有如下三个描述:“该班所有学生的学习态度都很端正”、“该班并不是所有学生的学习态度都很端正”、“小明的学习态度很端正”。若其中有两个描述是假的,则下列选项中,仍不能确定真假的是:

  A.该班所有学生的学习态度都很端正

  B.该班所有学生的学习态度都不是很端正

  C.小明的学习态度很端正

  D.该班有些学生的学习态度不是很端正

  4.针对目前交通事故频发的原因,某校学生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调查显示,60%的人认为驾驶员素质不高:40%的人认为道路交通设施不完善;20%的人认为原因不清。下列选项中,合理地解释上述看似矛盾的调查数据的是:

  A.调查统计出现技术性差错

  B.受访者的知识文化水平参差不齐,在调查过程中存在隐瞒现象

  C.有的受访者认为交通事故频发既有驾驶员素质不高的原因,也路交通设施不完善的原因

  D.受访者的人数总和不确定导致数据出错

  1.【答案】A。文都解析:由题干第一句,可以得出A项正确;仅仅是公考机构在校园宣讲时推荐性格比较沉稳、内敛、有耐性的同学报考,但并不意味着这是成为公务员的必备条件,故B项推不出;C项题干中没有涉及,推不出;D项根据最后一句也推不出。故答案选A。

  2.【答案】B。文都解析:题干由小杨获得了“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推出,他该学期的成绩加权分数一定超过了80分,说明加权分数超过80分是获得“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的必要条件,B项为题干判断的前提;其余项均不符。故答案选B。

  3.【答案】B。文都解析:根据题干,“该班所有学生的学习态度都很端正”和“该班并不是所有学生的学习态度都很端正”为矛盾,必有一真一假,因其中有两个描述是假的,所以“小明的学习态度很端正”为假,可知“该班并不是所有学生的学习态度都很端正”为真。进而,A项为假,C项为假,D项为真;由有的不端正不能推出所有都不端正,B项不能确定真假。故答案选B。

  4.【答案】C。文都解析:题干矛盾在于,调查结果各项原因的比例之和大于100%,看似不合理。C项说明认为有的人的观点里既包含驾驶员素质不高,也包含道路交通设施不完善,两种原因的人数占比是有重复的,所以总比例会超过100%。其余三项均不能解释。故答案选C。

  相关推荐: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