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言语理解(31),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在南美洲安第斯高原海拔4000多米人迹罕至的地方,生长着一种花,名叫普雅花,花期只有两个月,花开之时极为绚丽。然而,谁会想到,为了两个月的花期,它竟然等了100年。100年中,它只是静静伫立在高原上,栉风沐雨,用叶子采集太阳的光辉,用根汲取大地的养料……就这样默默等待着,等待着100年后生命绽放时的惊天一刻,等待着攀登者身心俱疲时的眼前一亮。

  以下最适合做上文题目的一项是( )。

  A.美丽的坚持 B.沉默的力量

  C.百年的等待 D.迟到的辉煌

  2.河北的赵州桥,是世界著名的古代石拱桥,也是建成后一直使用到现在的最古石桥。这座桥修建于公元605年左右,到现在已经一千五百多年了,还保持着原来的雄姿。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赵州桥( )。

  A.在河北

  B.是世界著名的古代石拱桥

  C.至今仍很牢固

  D.不仅是世界著名的古代石拱桥,而且是使用至今的最古的石桥

  3.森林是人类文明的摇篮,是最直接影响人类能否生存下去的生态因子。森林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以此平衡着大气二氧化碳的比例。据估计,世界上的森林和植物每年产4000亿吨氧气。森林是造雨者,不但影响降水量,且减缓山坡上的土壤侵蚀。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森林( )。

  A.是造雨者

  B.吸收二氧化碳

  C.是人类文明的摇篮

  D.是最直接影响人类生存的生态因子

  4.随着社会文明的提高,随着全社会对文化遗产关注意识的增强,文化保护工作者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文化遗产保护行列中。实际上,许多著名的文化专家走上文保这条路,一开始也不一定是自觉的,而是在探索过程中逐渐感受到文化遗产的力量。这种力量除了责任之外,还是一种复合性知识,就是要了解人类的历史,了解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人类学等诸多学科。这样一种综合的了解,都统一在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上。

  上段文字中加点的“这种力量”指的是:

  A.历史责任感的力量

  B.文化遗产的力量

  C.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人类学等诸多学科的力量

  D.社会文明的力量

  1.【答案】A。文都解析:文段主要说明了普雅花为了短短两个月的花期坚持等待了一百年的事实。文段的关键信息有两个:一为花开的绚丽,一为百年的等待。只有A项“美丽的坚持”完全涵盖了这两个信息。C项“百年的等待”迷惑性比较大,虽然文段也提到了“等待”,但它不如“坚持”更能表现普雅花那种坚韧的精神品质,且不如“美丽的坚持”概括全面,醒目生动。故本题答案为A。

  2.【答案】D。文都解析:文段首句指出赵州桥是世界著名的石拱桥,也是一直使用到现在的最古石桥。后句通过介绍其修建年代进一步说明。A、B、C三项均为文段部分内容,非文段阐述重点。故本题选D。

  3.【答案】D。文都解析:文段首先提出“森林是人类文明的摇篮,是最直接影响人类能否生存下去的生态因子”这一观点,接着从两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论证。A、B两项均是对论点的支撑,C项只是文段部分内容,并非论点所在。故本题答案为D。

  4.【答案】B。文都解析:依据就近原则,“这种力量”指代的应是前句的“文化遗产的力量”,故本题选B。

  相关推荐:

  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时事政治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