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言语理解(32),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据国外媒体________,植物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只会保持________。但事实证明,他们一直在“说话”。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透漏 缄默 B.报道 沉默

  C.揭露 沉寂 D.报告 安静

  2.医患关系恶化,医生“高危”,患者痛苦。解除信任危机,好态度是一剂良药。耐心和理解,是彼此信任的________;冷漠和怀疑,是滋生纠纷的________。从最初互不认识,到后来成为朋友甚至亲人,靠的是一个真诚的微笑、一句真挚的问候、一声真切的叮咛,好态度可迅速拉近彼此心灵的距离,让医患关系步入良性循环。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前提 根源 B.条件 源泉

  C.基础 温床 D.关键 焦点

  3.①作为一种尚在实验室的全新网络技术和产品,其未来潜力也不应被________高估。

  ②针对如今垃圾短信________的现象,电信专家表示,想要治理垃圾短信,关键在于从法律和制度上进行规范,对违规行为给予严惩。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过于 洋溢 B.过分 洋溢

  C.过分 泛滥 D.过于 泛滥

  4.①全球新经济增长点的坚实度和影响力有待________。

  ②现代多元文化影响之下,戏曲面临着________挑战,而创新正是当代戏曲把握机遇、走出困境、再创辉煌的关键,也是最为艰难的课题。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观察 严峻 B.观察 严厉

  C.考察 严峻 D.考察 严厉

  1.【答案】B。文都解析:第二空所填词语与后文的“说话”意思相对。“沉寂”和“安静”侧重于寂静,与喧闹相对,排除C、D。第一空,“透漏”指泄露风声,透漏真相;“报道”指通过报纸、杂志、广播、电视或其他形式把新闻告诉群众。植物一直在“说话”是新的科学发现,媒体对其进行的播报应用“报道”。本题选B。

  2.【答案】C。文都解析:第二空为突破口,“滋生……的温床”为习惯搭配,且第一空填入“基础”也恰当。故本题选C。

  3.【答案】C。文都解析:①句,“过于”含有过分之意,常用于形容词或表示心理状态的动词前面,表示程度或数量超过了限度,如过于忧虑,过于自信。而“高估”为一般动词,用“过分”更恰当,排除A、D。②句,“洋溢”指充满,广泛传播,多用于美好的事物,用于“垃圾短信”不恰当,排除B。本题选C。

  4.【答案】A。文都解析:①句,“观察”指审视察看;“考察”指实地观察调查。对全球新经济增长点的判断,有拭目以待的意思,“有待观察”填入恰当,排除C、D。②句,“严峻挑战”为习惯搭配,排除B。本题选A。

  相关推荐:

  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时事政治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