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言语理解(36),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①我们演讲时往往先说一番幽默风趣的“闲话”,以激发听众兴趣,为与听众的交流营造良好的环境________。

  ②荒山造林既能生产木材,又能保持水土,是________的事。

  A.气氛 两全其美 B.气氛 一举两得

  C.氛围 一举两得 D.氛围 两全其美

  2.①若使后之学者都墨守前人旧说,那就没有新问题,没有新发明,一切学术也就________,人类的变化也就不会进步了。

  ②同学们在考场上只要保持一颗平常心________能够正常发挥,取得理想的考试成绩

  ③水和矿物质盐类,虽然也是生物体所________的,而且也参与躯体的组成,但是它们不能供应能量跟一般食物不同

  A.停滞 就 必需 B.停滞 才 必须

  C.停止 就 必须 D.停止 才 必需

  3.①“________”,今天不仅可以用来表达坚贞不渝的爱情,而且还可以用来赞美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②中国古代先贤以其强烈的人文关怀写下的大量精彩深刻的策划警语,体现了丰富的民族智慧,________了伟大的民族的精神

  ③杨柳青木板画里,孩童个个健硕丰腴,人人新衣新裤,所有器物________,这都象征着生活的富足和吉祥

  A.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积淀 精妙绝伦

  B.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积淀 完美无缺

  C.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积聚 完美无缺

  D.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积聚 精妙绝伦

  4.①改革开放30年后的今天,干部队伍________化建设已经有了制度保障

  ②现代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________从前的幻想今天都有可能为现实

  ③到半夜小说脱稿了,他________地摸着胡子,长长的松了口气

  A.年轻 以至 踌躇满志 B.年青 以致 踌躇满志

  C.年轻 以致 自鸣得意 D.年青 以至 自鸣得意

  1.【答案】C。文都解析:“氛围”和“气氛”意思相近,但前者常跟“环境”搭配。“一举两得”意为:做一件事情,得到两种收获。“两全其美”的意思是:做一件事顾全两个方面,使两方面都很好。根据句子语境,应选“一举两得”。故选C项。

  2.【答案】A。文都解析:停滞:表示事物因受某种阻碍而处于原来状况下不能继续发展前进。 停止:不再进行;不再实行。停滞表示一种抽象的状态,停止更侧重动作,“学术”应用“停滞”,排除C、D项;“只要”与“就”进行搭配,故选A项。

  3.【答案】C。文都解析:“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唐代诗人李商隐的名句,它既可以表达爱情又可以用来赞美无私奉献的精神。“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是唐代诗人元稹的名句,只能用来形容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可排除B、D。第三空,精妙绝伦,精巧美妙到了极点,形容杨柳青的木版画语义过重,排除。C项,完美无缺强调完善美好,没有缺点,符合题意。故本题答案选C。

  4.【答案】A。文都解析:①中应选“年轻”。“年轻”指人的岁数不大,有相比较而言之义;而“年青”则为处于青年时期,不合语境。②中应选“以至”。“以至”可以表示表示时间、数量、程度、范围等的延伸,也可以用于下半句的开头,表示由于上文所说的动作、情况的程度很深而形成的结果;而“以致”用于下半句的开头,表示下文是上述原因所形成的结果(多指不好的结果)。“踌躇满志”是中性词,形容对自己的现状或取得的成就非常得意;而“自鸣得意”是贬义词,自己表示很得意,所以应选A。

  相关推荐:

  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时事政治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