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面试热点(17),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题目】

  有的人先做后说,有的人先说后做,有的人边做边说,你赞成哪一种说法?谈谈你的理解。

  【参考答案】

  题目中阐述了三种“说”与“做”的关系,我赞同”先说后做“和”边做边说“这两个观点。

  “先做后说”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当我们决定要做某件事时,先会考虑到事情的可行性。当可行性大时,自然不会担心,说出来也无所谓。而当自认为可行性不大时,内心就会充满顾虑,就会担心失败,当然就不愿意说出。因此,“做”在前而“说”在后体现了一种对自己的担忧和不信任。

  “先说后做”是信守承诺和科学决策的体现。“先说”意味着必须将口头目标付诸于行动,必须勇往直前,哪怕最后是以失败而告终,它提升了行动效率。“说”是先导和前提,更是基础。如果没有“说”,就没有预先的判断和思路,在”做“时也不会制定出正确的决策。

  “边做边说”看似与惯常评判标准有矛盾,细细咀嚼却有深刻的道理。虽然说了不做让人唾之以鼻,但做过之后不说也会让人误解。例如,政府面对网络谣言,如果只是一味删帖却不解析说明,这时候的“做了不说”就显得不足,只有“边做边说”才握有主动。充分地说、诚恳地说、科学地说,这恰恰是对分歧和疑虑最真诚的回应。显然“边做边说”就是一种真诚沟通,答疑解惑,凝聚人心、求同存异的方法。

  在事业单位岗位工作中也正需要我们具有这样的工作精神,制定目标后要不断朝着目标努力,信守承诺、履行自己的诺言;在工作中也要善于边工作边沟通,尤其是在与其他同事合作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沟通工作情况和进度,这样才能有效开展合作。

  相关推荐:

  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时事政治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