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面试热点(18),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题目】

  近期杭州16路公交车推出了“博爱”专座。此举一出,有人认为这是社会关爱的体现,需要提倡;也有的人认为这是一种公共资源的浪费,予以否定。对于这两种观点,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在公交车上要主动让座给有需要的乘客,就如红灯停绿灯行一般,早在我们的孩提时代就已经被家长与老师耳提面命。但时至今日,看看公交车上坐在照顾专座上目不斜视的彪形大汉,许多人似乎都已经默认了专座不“专坐”的事实。但是杭州16路公交车上却多了两个特殊的座位——博爱专座。每一件新事物的出现,总是能听到两种声音,博爱专座也不一定能免俗。

  很多人占用爱心座位却由于长途颠簸睡着了、或者干脆装作睡着了而拒绝让出,使爱心座位丧失了原有的价值。因此,博爱专座是必要的。

  在专座推行以来,确实收到了显著的成效,专座也基本上发挥了他的作用。虽然仍有一些人占用过“博爱专座”,但那毕竟只是一小部分,这也说明全民的素质是在不断提高的,人们对于遵守规则的意识和自我约束力也在不断地增强,这是可喜的。同时,“博爱专座”的试行也为其他城市提供了参考,也可以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开展类似的工作。

  但是想要“博爱专座”更大地发挥作用,还要社会各界更多的努力。每个人都严格要求自己,都为他人行方便,逐步感化小部分人,最终让博爱专座真正体现出全体人民的博爱,让有需要的人赶到温暖。

  相关推荐:

  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时事政治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