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专业知识是大学生村官考试的科目,文都村官考试网为参加大学生村官考试的考生准备了2018年村官考试农村专业知识:农村土地承包原则,希望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

  一、农村土地承包原则

  农村土地承包应当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的利益关系。

  (一)公开原则

  在进行农村土地家庭承包中,“公开”是指以下几个方面:

  1.进行承包活动的信息要公开;

  2.进行承包的程序要公开;

  3.承包方案和承包结果公开。

  (二)公平原则

  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依法平等地享有、行使承包本集体经济组织土地的权利。在确定承包方案时,应当民主协商,公平合理地确定发包方、承包方权利义务。尤其是发包方不得滥用权力,承包合同中不得对承包方的权利进行不合理的限制、干涉承包方的生产经营自主权,或者通过承包合同给承包方增加不合理的负担。

  (三)公正原则

  在承程中,要严格按照法定的条件和程序办事,同等地对待每一个承包方,不得暗箱操作,也不得厚此薄彼,亲亲疏疏。《农村土地承包法》的使用范围。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文都公考APP已正式上线,扫码即可下载!

  文都公考APP是文都教育精心打造的公务员考试类APP,知识覆盖国家公务员考试、地方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政法干警考试等内容。APP集知识点练习、历年真题、考试资讯、试听课程、学习记录、错题重做等功能于一身,从教、学、练、测、评等多角度帮学员巩固学习每一个重要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