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言语理解(47),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房价理性回调,让老百姓能够用合理的价格实现住房梦想,其后自然会去大胆地消费和开支。从这个意义上讲,救市的确要救房地产,但是救房地产的最好方法就是让房价下跌,一直跌到让多数老百姓能够承受为止。

  这段话表达了希望房价下跌的观点,其理由是:

  A.目前的房价缺乏理性

  B.老百姓期待合理的住房价格

  C.房价跌到多数老百姓能够承受的程度,就会拉动住房消费,使房地产业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从而提升经济

  D.房价虚高使老百姓住房梦想成为泡影

  2.法国作家福楼拜曾说:“科学和艺术在山麓分手,回头又在顶峰汇聚。”

  这句话的含义最准确的一项是:

  A.科学与艺术各属的领域不同,但它们探求奥秘的手段是一样的

  B.科学与艺术研究天地自然的方式不同,但最后还是要相互合作相互借鉴的

  C.科学与艺术使用的语言不同,但是表达的内容却是一样的

  D.科学与艺术有许多不同,但是它们的本质和使命都是从杂乱的现象中整理出秩序和规律

  3.一个人有两个耳朵,能听话,两只眼睛,能看东西,两个鼻孔,能闻味。听话,能听正面的,也能听反面的;看东西,能看白的,也能看黑的;闻气味,能闻香的,也能闻臭味的。所以,________。

  横线上为这段文字所填写的结论性语句是:

  A.人体构造也是符合美学原理

  B.人体的机能也是合乎辩证规律的

  C.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我们必须善于辨别

  D.万事万物都具有两面性的特点

  4.一个知名企业向社会招聘高级管理人才,面试中有一道试题:“请写出你原来所在单位的最大秘密和对我公司有何价值?”应聘者对此各陈己见,但最后被聘用的却是一位对此题交白卷者。有人问及原因,老总回答道:“这样的人值得信任。”

  应聘者对其试卷交白卷却被聘用,这件事说明了什么?对此理解最正确的一项是:

  A.聪明地不做胜过了愚蠢地做 B.有创新精神才能出奇制胜

  C.表现与众不同才能崭露头角 D.人格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1.【答案】C。文都解析:由“房价理性回调,让老百姓能够用合理的价格实现住房梦想,其后自然会去大胆地消费和开支”可得出本题答案为C。

  2.【答案】D。文都解析:由“在山麓分手”可知它们探求奥秘的手段不是一样的,故A理解错误,排除。B项“相互合作相互借鉴”原文中没有体现,排除。福楼拜的这句话没有提到科学与艺术的不同在哪里,C项“语言不同”属于妄加揣测,排除。故本题选D。

  3.【答案】B。文都解析:文段中所说的“人的耳朵能听话,眼睛能看东西,鼻孔能闻味”,都是在讲人体器官的功能,也就是人的机能。而“正面的”、“反面的”、“白的”、“黑的”、“香的”、“臭味的”则反映了矛盾斗争的辩证法思想。由文段的已知信息可以推出的结论为B项。A项“美学原理”无从体现,排除。C项“善于辨别”并不是文段主要说明的内容,排除。D项“万事万物”过于引申,文段主要说明的对象是人的机能,排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4.【答案】D。文都解析:原文没有体现“聪明”与“愚蠢”的问题,排除A;应聘者交白卷也不属于“创新”,排除B;该企业老总之所以聘用交白卷者并不是因为他“与众不同”,而是因为他没有泄露原单位的秘密,“值得信任”,所以C项也理解错误。本题答案选D。

  相关推荐:

  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时事政治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