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言语理解(48),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人类的智慧已经进化发展了成千上万年,而智慧机器充其量只有几十年的历史,如果再发展几百年,我们也许很难想像那时的人工智能水平和情景。看来,如果有朝一日机器在我们自以为优越的那种重要品质上超过我们,我们就要向自己的创造物双手奉上那唯一的特权!

  对该句的正确理解是:

  A.当机器在优越品质上超过人类时,人类就将无法控制机器的思维能力

  B.如果某一天机器在各方面超过人类,机器就将使人类失去思维能力

  C.当机器也具有思维能力以后,人类就将承认思维不再是自己的特权

  D. 如果某一天机器具备了人类的重要品质,机器就将享有人类的所有权利

  2. 热带居民的血液中R球蛋白含量较高,而蛋白质的含量则较低;寒带居民血液中,蛋白质的含量较高,而R球蛋白含量较低。这同寒带居民以肉食为主,而热带居民以素食为主有关。

  这段话主要的意思是:

  A.不同地区人们的饮食习惯不同

  B.不同地区的食物来源不同

  C.食物结构影响人体的血液成分比例

  D.素食者更加健康长寿

  3.时间怀有一种公平的道义,对它所拿去的,它会给我们其他补偿。它夺去了我们肢体和精神的灵活,却给予我们安静和安详。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

  A.无所谓浪费时间

  B.耽误的时间可以得到补偿

  C. 不具有灵活的肢体和精神的人能获得安宁

  D.可以补偿青春活力流逝的是晚年的宁静

  4.今日中国文化,需要的不是流氓精神,而是新的文化绅士精神。如果说,旧文化已经显示出其可笑之处,那替代它们的也不应当是山寨文化,而是真正具有原创性的独立文化。“山寨”或许有反抗的努力,却没有自由精神。他们或许有天才,但却不能指向真善美的创造。

  下列表述,符合上述这段话意思是:

  A.山寨文化是流氓文化

  B.山寨文化不是真正具有原创性的独立文化

  C.山寨文化正是由于依附于旧文化而缺乏独立自由之精神

  D.山寨文化颠覆了传统的真善美

  1.【答案】C。文都解析:题干中说的“自以为优越的重要品质”和“特权”指的是人的思维能力。“奉上那唯一的特权”指的不是人类将丧失思维能力,也不是人类将无法控制机器的思维能力,而是当机器也具有思维能力后,人类将不得不承认思维能力不再是人类的专利。故答案选C。

  2.【答案】C。文都解析:题干先比较了热带与寒带居民血液成分比例的不同,接着指出两者的不同与他们的食物结构不同有关。故本题答案为C。

  3.【答案】D。文都解析:题干讲的是,岁月的流逝在带走一些东西的同时,会以另一种形式给予我们补偿。当我们在迟暮之年丧失了肢体和精神的灵活时,却获得了安静和安详。故本题答案选D。选项A、B的“浪费时间”、“耽误的时间”在题干中找不到相应的描述,不合文意。选项C,题干说的是因年老而丧失肢体和精神的灵活性的人,而不是所有“不具有灵活的肢体和精神的人”,故C也不合文意。

  4.【答案】B。文都解析:由题干中“如果说,旧文化已经显示出其可笑之处,那替代它们的也不应当是山寨文化,而是应真正具有原创性的独立文化”可知,山寨文化不是真正具有原创性的独立文化。故B项符合题意,为正确答案。

  相关推荐:

  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时事政治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