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2018年选调生考试模拟题,2018年选调生考试与2018年地方公务员考试同步进行。想要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们要提前做准备喽!文都公考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选调生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模拟试题,供大家练习,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调整复习策略。
  1.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中国女排在重重困难之下无畏前行,最终夺冠,这种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女排精神”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上体现的是( )。

  A.爱国、敬业 B.诚信、友善 C.平等、公平 D.文明、和谐

  2.我省的长春国际电影节,吉林雾凇冰雪节、延边朝鲜族民俗节和白城草原之夏音乐会等文化盛会已成为联结经济文化的纽带。既为人民群众带来了丰富的文化生活,也带动了我省电影、电视,音乐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对上诉材料理解正确的是( )。

  A.文化产业已经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

  B.发展文化产业只需注重经济效益

  C.将文化资源转变为现实的文化力量需要发展文化产业

  D.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难道国即发展文化事业

  3.由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提起的“南海仲裁案”最终裁决于7月12日出炉。这是阿基诺三世执政下的菲律宾担当主演,美国幕后操纵的一出反华闹剧。对于所谓的仲裁和结果,中国立场一致鲜明而坚定,包括( )。(多选题)

  A.不参与 B.不接受 C.不承认 D.不协商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解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这24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只有AB选项属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个人层面,对比AB,显然B并未体现。故本题答案选A。

  2.【答案】C。解析:A在文中并未体现,故排除;B中“只需注重经济效益”观点显然错误,故排除;文中并未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故排除D。“将文化资源转变为现实的文化力量需要发展文化产业”才是文中想要表达的主题思想。故本题答案选C。

  3.【答案】ABC。解析:对仲裁结果,中国立场一直鲜明而坚定: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故本题答案选ABC。

  相关推荐:

  选调生考试备考资料

  选调生考试相关资讯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文都公考APP已正式上线,扫码即可下载!

  文都公考APP是文都教育精心打造的公务员考试类APP,知识覆盖国家公务员考试、地方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政法干警考试等内容。APP集知识点练习、历年真题、考试资讯、试听课程、学习记录、错题重做等功能于一身,从教、学、练、测、评等多角度帮学员巩固学习每一个重要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