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2018年选调生考试模拟题,2018年选调生考试与2018年地方公务员考试同步进行。想要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们要提前做准备喽!文都公考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选调生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模拟试题,供大家练习,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调整复习策略。

  1.职工患病,在规定的医疗期内劳动合同( )。

  A.即时终止 B.延续半年后终止

  C.延续一年后终止 D.延续到医疗期满后终止

  2.“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发展到哪里,人民法院的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下列做法能够体现司法为民所有( )。(多选题)

  A.甲法院开发了自主立案机

  B.乙法院开通360度全境导诉系统,全方位展示立案流程

  C.丙法院推行网上立案服务,当事人在家中就可以完成立案手续

  D.丁法院因当事人肢体残疾,行动不便,将法庭开在了其住所地

  3.有一种气体在空气中的比例约为78%其氧化物不仅参与地面臭氧的形成,还会导致全球变暖造成生物多样性减少这种气体是( )。

  A.氯气 B.氧气 C.氮气 D.二氧化碳。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D。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的规定解除劳动合同:

  (一)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未进行离岗前职业健康检查,或者疑似职业病病人在诊断或者医学观察期间的;

  (二)在本单位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

  (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

  (四)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

  (五)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另,“劳动者患病,医疗期内劳动合同到期的,劳动合同应该顺延到医疗期结束。医疗期结束后,劳动者仍然需要治疗请病假的,用人单位可以选择不再续签劳动合同,支付劳动者经济补偿金和医疗补助金。经济补偿金的标准为每工作1年支付1个月,医疗补助金为6到12个月本人工资。”故本题答案为D。

  2.【答案】ABCD。

  3.【答案】C。解析:氮气在空气中占78%,氧气占21%。一氧化氮、二氧化氮参与地面臭氧的形成,还是温室气体。故本题答案选C。

  相关推荐:

  选调生考试备考资料

  选调生考试相关资讯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文都公考APP已正式上线,扫码即可下载!

  文都公考APP是文都教育精心打造的公务员考试类APP,知识覆盖国家公务员考试、地方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政法干警考试等内容。APP集知识点练习、历年真题、考试资讯、试听课程、学习记录、错题重做等功能于一身,从教、学、练、测、评等多角度帮学员巩固学习每一个重要考点。

 

  相关推荐:

  选调生考试备考资料

  选调生考试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