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2018年选调生考试模拟题,2018年选调生考试与2018年地方公务员考试同步进行。想要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们要提前做准备喽!文都公考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选调生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模拟试题,供大家练习,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调整复习策略。

  1.下列属于莫言作品的有( )。(多选题)

  A.丰乳肥臀 B.边城 C.活着 D.红高粱

  2.高科技应用于现代战争后( )成为现代战争的核心。

  A.信息能力 B.兵力武器 C.战术策略 D.指挥调度

  3.袁隆平在长春参加东北亚高端人才峰会时说:“现在学农的年轻人少,学农的高端人才更为匮乏,没有先进的科学技术就无法提高产量,科学技术靠什么呢?最终靠人。”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有( )。(多选题)

  A.人才是第一生产力

  B.要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柯基创新先的位置

  C.人才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D.要注重培养青年科技人才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D。解析:《边城》是沈从文的代表作;《活着》是作家余华的代表作之一,讲诉了在大时代背景下,随着内战、三反五反,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社会变革,徐福贵的人生和家庭不断经受着苦难,到了最后所有亲人都先后离他而去,仅剩下年老的他和一头老牛相依为命。故本题答案选AD。

  2.【答案】A。解析:信息能力成为高技术条件背景下,现代战争的核心。故本题答案选A。

  3.【答案】BCD。解析:习近平指出,我国要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必须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要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科技创新先的位置,改革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机制,努力造就一批世界水平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工程师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注重培养一线创新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现在学农的年轻人少,学农的高端人才更为匮乏,没有先进的科学技术就无法提高产量,科学技术靠什么呢?最终靠人。”这句话点明了人才的重要性。A选项错误,第一生产力是科技。故本题答案选BCD。

  相关推荐:

  选调生考试备考资料

  选调生考试相关资讯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文都公考APP已正式上线,扫码即可下载!

  文都公考APP是文都教育精心打造的公务员考试类APP,知识覆盖国家公务员考试、地方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政法干警考试等内容。APP集知识点练习、历年真题、考试资讯、试听课程、学习记录、错题重做等功能于一身,从教、学、练、测、评等多角度帮学员巩固学习每一个重要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