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2018年选调生考试模拟题,2018年选调生考试与2018年地方公务员考试同步进行。想要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们要提前做准备喽!文都公考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选调生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模拟试题,供大家练习,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调整复习策略。

  1.下列书法家中,唐代书法家有( )。(多选题)

  A.欧阳询 B.颜真卿 C.柳公权 D.王羲之

  2.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初心”是指( )。(多选题)

  A.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B.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C.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D.不能忘记中华五千年文明

  3.下列先秦思想家中,属于儒家的有( )。(多选题)

  A.老子 B.颜子 C.荀子 D.庄子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BC。解析:王羲之是东晋时期著名书法家,故排除D。ABC都是唐代著名书法家。故本题答案选ABC。

  2.【答案】ABC。解析: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故本题答案选ABC。

  3.【答案】BC。解析:老子是道家学派创始人;颜子十四岁拜孔子为师,终生师事之,是孔子最得意的门生。倡导儒家思想;荀子对儒家思想有所发展,在人性问题上,提倡性恶论,主张人性有恶,否认天赋的道德观念,强调后天环境和教育对人的影响。其学说常被后人拿来跟孟子的‘性善论’比较,荀子对重新整理儒家典籍也有相当显著的贡献。庄子创立了华夏重要的哲学学派庄学,是继老子之后,战国时期道家学派的代表人物,是道家学派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故本题答案选BC。

  相关推荐:

  选调生考试备考资料

  选调生考试相关资讯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文都公考APP已正式上线,扫码即可下载!

  文都公考APP是文都教育精心打造的公务员考试类APP,知识覆盖国家公务员考试、地方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政法干警考试等内容。APP集知识点练习、历年真题、考试资讯、试听课程、学习记录、错题重做等功能于一身,从教、学、练、测、评等多角度帮学员巩固学习每一个重要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