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判断推理(32),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在过去的15年中,动物学家每年都在南极帝企鹅的主要繁殖地统计它们的数量。结果发现南极帝企鹅的数量从6000只下降为1500只。由此可见,南极帝企鹅的数量在急剧下降。

  以下( )为真,不能支持上述结论。

  A.帝企鹅的哺育工作几乎完全都在海冰上完成,上升的气温使南极海冰加速萎缩,致使帝企鹅幼仔成活率急剧下降

  B.全球气候变暖使南极地区的暴风雪变成了暴风雨,小企鹅在被暴雨淋湿身体后,因体温过低而被冻死

  C.由于全球温室效应持续增强,致使帝企鹅赖以生存的磷虾数目急剧减少

  D.在地球的北极发现,该地区的北极熊数量有所增加

  2.某科学研究院准备从小邓、小游、小王、小李、小郑和小吴六人中评选出两名先进科研工作者,通过讨论,该研究院对这六人达成如下共识:

  (1)不选小邓;

  (2)如果不选小郑,则选小李;

  (3)小游和小郑中只能选一个;

  (4)如果不选不邓,则不选小李;

  (5)小游和小吴要么同时当选,要么同时不当选。

  根椐以上条件,最后当选为先进科研工作者的是:

  A.小吴、小郑 B.小王、小郑

  C.小游、小吴 D.小游、小王

  3.正强化又称“阳性强化”,就是对于符合组织目标的行为,加强或奖励原来存在的积极刺激或者条件以使这些行为得到进一步加强,从而有利于组织目标的实现。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正强化的是:

  A.部门主管提出如果部门业绩提升,员工可以不再加班

  B.公司规定如果在一个月的考勤中迟到三次,须扣除500元

  C.学校设立奖学金鼓励成绩好、遵守校规校纪的学生

  D.公司的销售业绩下降,经理决定降低业务员的销售提成

  4.自主学习,是与传统的接受学习相对应的一种现代化学习方式,以学生作为学习的主体,通过学生独立的分析、探索、实践、质疑、创造等方法来实现学习目标。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自主学习的是:

  A.在课堂上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然后和同学们一起分析、探讨结果得出答案

  B.学生小兵对老师在课堂上的一个说法存在疑问,于是上网查找相关的知识,发现的确是老师说错了

  C.小楷对计算机非常感兴趣,于是平时没事便琢磨计算机的相关知识,后来成为同学中的计算机高手

  D.小鹏与同学对某学习中的问题存在不同看法,为确定到底谁对谁错,他翻遍了课本,最后发现是自己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