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言语理解(49),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

  A.本届民族运动会选择在广州举办,不仅在该赛事的办赛途径和方向上体现了新意,而且在促进不同地区的相互交流学习上起到积极作用。

  B.人类文化史上的大浩劫——秦始皇的焚书、中世纪的精神桎梏、各个王朝的文字狱、法西斯对文化的杀戮——并不曾使任何一个时代、任何一个民族的文化真正中断、灭亡。

  C.滥用外来语所造成的支离破碎的语境,既破坏了汉语文字的严谨与和谐,影响了汉语表意功能的发挥,也消解了中国文化精深而丰富的内涵。

  D.摄影家们把自己对山川、草木、城市、乡野的感受与作家不同,没有倾注于笔下,而是直接聚焦于镜头。

  2.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句是:

  A.过去人们只是读他们的小说,不曾也很少注意到他们的形象。

  B.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正在研讨中的抗流感新型疫苗,预计年内将进行首次临床试验。

  C.靠生死搏斗夺取种群的统治权,是某些动物群落权力交接的唯一方式,虽残酷,却也符合优胜劣汰的种群优化之道。

  D.最近又读到一篇介绍四位“贪内助”钱迷心窍,利令智昏,帮助甚至鼓励丈夫敛财受贿,结果把丈夫推向犯罪深渊的过程,提醒官员家庭引以为鉴。

  3.美国科学家的一份报告指出:滨海湿地生态系统每公顷每年创造的综合价值达4025美元,相当于同等面积的热带雨林的2倍,或其他森林的13倍,或草地的17倍,或农田的44倍!

  对句中“价值”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A.滨海湿地是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的特殊生态系统

  B.滨海湿地对全球生态平衡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C.滨海湿地有很高的生物生产力和重要的海岸防护功能

  D.滨海湿地可以为沿海地区创造出很高的国民经济价值

  4.在职称评审委员会会议上,张教授对其他人对他提出的关于“反对给严重违反校纪校规的李华晋升为教授”的建议持反对意见,他感到十分遗憾和不理解,随即愤懑地退出了会议室。

  对李华晋升教授,张教授最终所持的态度是:

  A.同意 B.不同意 C.未置可否 D.置之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