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面试热点(25),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题目】

  广西玉林每年都会举办“狗肉节”,但这与动物保护协会的理念发生了激烈的冲突。谈谈你对于这个矛盾事件的看法。

  【参考答案】

  广西玉林延续多年的“狗肉节“体现了当地的饮食特色,从传统的角度来看无可欧非。动物保护协会保护小动物的理念也不无道理,只是二者在面对同一问题的解决态度和方式上却有待商榷。

  一方面,狗肉节背后的黑色产业链让人触目惊心。由于高昂的成本及狂犬病和其他疾病的传染导致狗类难以被人类大规模集中饲养,因此,狗肉节餐桌上的狗肉来源大多是通过非法偷盗、捕杀得来的。这不仅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更容易导致在没有任何检验检疫的条件下直接让死狗病狗上桌,甚至会在无形当中传播各类疾病。

  另一方面,动物保护协会人员维权方式过于极端。大量动物保护者长时间在网络抵制狗肉节,更有甚者干脆赶赴玉林,攻击狗肉店铺、威胁狗肉餐馆店主。有的人员还半夜打电话打电话质问,威胁她注意家人安全。本是让人敬仰的维权行为,却变成了对他人人身攻击的不法行为。此种维权方式难以让人信服。

  因此,当地政府应及时发挥调节作用,通过合法方式平息纠纷。

  一方面,政府应加大对于狗肉市场的检查和治理,切断黑色产业链。政府执法部门应加强对于狗肉产业链的整治,从饲养、检疫、屠宰再到经营,一定要严格检查狗类饲养是否规范、检验检疫是否达标、狗肉来源是否合法等。加大违法者的违法成本,通过此举切断狗肉黑色产业链。

  另一方面,动物保护协会人员要学会理性维权,不能通过暴力方式解决问题。动物保护协会成员也要知道保护小动物应该在合法的情况下通过宣传、号召的方式进行,不得以此为名义而侵犯他人权益。

  相关推荐:

  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时事政治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