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干考试重在积累,进行一定的模拟练习,充分复习,调整好心态,多做一些题目都有利于考试。文都公务员网小编针对军转干考试自身特点,为考生整理了一些军转干考试模拟训练题,以保证考生了解自身,更好应对考试。

  【考题自测】

  1.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说法正确的是( )。(多选题)

  A.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人民当家作主最有效、泛的途径

  B.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

  C.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

  D.选举民主和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两种重要形式

  2.社会经济的两种基本形态是( )。(多选题)

  A.自然经济 B.私有制经济 C.商品经济 D.公有制经济

  3.我国法定的公布性文件包括( )。(多选题)

  A.通知 B.通告 C.通报 D.公告

  4.下列属于政府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的是( )。(多选题)

  A.有效供给基本公共物品 B.制定公平的收入分配政策

  C.合理分配生产资料 D.协调各类社会组织关系

  5.《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确定现阶段选择一些产业,在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加快推进。这些战略新兴产业包括( )。(多选题)

  A.节能环保 B.生物医药

  C.新一代信息技术 D.新能源汽车

  6.经济增长通常是指在一个较长的时间跨度上,一个国家人均产出(或人均收入)水平的持续增加、拉动经济增长的三大主要因素包括( )。(多选题)

  A.投资 B.消费 C.信贷 D.出口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BCD。文都解析:人民当家作主最有效、泛的途径是基层群众自治,故A说法错误,BCD说法正确。

  2.【答案】AC。文都解析:社会经济的两种基本形态是自然经济、商品经济。故选AC。

  3.【答案】BD。文都解析:我国法定的公布性文件包括通告、公告。故选BD。

  4.【答案】ABD。文都解析:提供公共物品,制定公平的收入分配政策,协调各类社会组织关系是政府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而合理分配生产资料则是政府的经济责任,故选ABD。

  5.【答案】ABCD。文都解析:《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由国务院于2010年10月10日以国发〔2010〕32号文 下发公布,内容共分八方面,使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七大产业用20年达世界先进水平。故选 ABCD。

  6.【答案】ABD。文都解析: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是投资、消费和出口。故选ABD。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