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干考试重在积累,进行一定的模拟练习,充分复习,调整好心态,多做一些题目都有利于考试。文都公务员网小编针对军转干考试自身特点,为考生整理了一些军转干考试模拟训练题,以保证考生了解自身,更好应对考试。

  【考题自测】

  1.通告的适用范围( )。

  A.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

  B.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C.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公布有关各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

  2.北京时间2015年9月16日,第三十四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在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举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在大会上宣布中国( )获得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

  A.广州 B.杭州 C.苏州 D.三亚

  3.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中共中央印发( ),这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深远的意义。

  A.《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B.《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管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C.《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员管理条例》

  D.《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管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员管理条例》

  4.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理解,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

  A.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与中国传统法律文化有本质区别,它与后者之间不存在继承关系

  B.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主要以马克思主义的剩余价值学说为基础

  C.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价值指引

  D.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本身属于社会主义法治的制度体系

  5.经济全球化是( )。

  A.资本主义基本矛盾发展的客观趋势

  B.生产社会化发展的客观趋势

  C.垄断资本主义发展的客观趋势

  D.发达资本主义国家进行资本输出的客观趋势

  6.小李是某市工商局副局长,因工作需要被派到某国有企业担任一定职务,在该企业工作时间为一年,工作期间,其人事行政关系仍在原单位。这种公务员交流的形式称为( )。

  A.调任 B.转任 C.轮岗 D.挂职锻炼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D。文都解析:公告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意见适用于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通知适用于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通告适用于公布有关各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故选D。

2.【答案】B。文都解析:北京时间9月16日,第三十四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在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举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在大会上宣布:“中国杭州获得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杭州成为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