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2018年选调生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相关内容,为参加2018年选调生考试的考生提供复习的便捷,文都选调生考试网为整理了2018年选调生公共基础知识备考:历史学科的变和不变,取得理想的成绩!

  (一)“逢五必考”没有变

  客观题考了1885年台湾行省设立时候的第一任巡抚是刘铭传。这和我们在封闭预测班上讲的非常吻合。因为,在史学界对每一年在历史上发生的大事件都要纪念。1885年距离2015年,恰逢是130年的历史。台湾设立行省需要纪念!

  (二)抗日战争的历史必考没有变

  2015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关于抗日的历史必考。在客观题中考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抗日根据地是晋察冀抗日根据地。虽然抗战历史没有涉及大题目,但一个2分的客观题,足够证明人对这段历史的追忆!

  (三)标志性事件必考没有变

  比如客观题中,太平天国由盛转衰的标志是天京事变;俄国由封建主义到资本主义的转变标志是亚历山大二世改革。可以这么讲,历史中的常考题目必然涉及到标志性的历史事件。

  (四)政治史、经济史、文化史必考没有改变

  我们的文综课程,分三天的和2天的,3天基本上历史讲解方法是以历史时间为脉络,2天课程是以专题史为脉络,即“纵横交错”。这种复习方法确保客观题一网打尽,更确保主观题。其中,在封闭预测班里面就是按照政治、经济、文化史来研发的讲义。

  (五)客观题两题中一个中国史,一个世界史的分布没有变

  客观题每年的趋势是一个中国历史部分,也许是古代史,也许是近现代史;一个是世界史部分,近4年了,主要考的是世界近代史,2015年考的是世界现代史中的20世纪三十年代的经济大危机。

  相关推荐:

  选调生考试相关信息

  选调生考试备考资料

文都公考APP已正式上线,扫码即可下载!

  文都公考APP是文都教育精心打造的公务员考试类APP,知识覆盖国家公务员考试、地方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政法干警考试等内容。APP集知识点练习、历年真题、考试资讯、试听课程、学习记录、错题重做等功能于一身,从教、学、练、测、评等多角度帮学员巩固学习每一个重要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