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2018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题,2018年上海公务员考试预计11月上旬报名,12月中旬进行笔试。想要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们要提前做准备喽!文都公考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供大家练习,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调整复习策略。

  相关推荐: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资料技巧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资料技巧

  1.公转∶月球

  A.流通∶货币 B.智商∶人类

  C.铁轨∶火车 D.蜂蜜∶蜜蜂

  2.犬∶忠诚

  A.牛∶勤劳 B.猪∶屠宰

  C.鸡∶鸡汤 D.羊∶青草

  3.穿小鞋︰戴高帽

  A.敲竹杠︰捣糨糊 B.老黄牛︰寄生虫

  C.抡大锤︰耍大刀 D.踢皮球︰打网球

  4.进攻︰撤退

  A.包围︰拦截 B.文明︰先进

  C.开张︰关门 D.攻击︰胜利

  5.环境∶破坏∶治理

  A.文物∶损坏∶保护 B.业绩∶下滑∶辞职

  C.空气∶污染∶雾霾 D.物品∶劣质∶赔偿

  参考答案与解析:

  1.【解析】A。月球可以公转,货币可以流通。

  2.【解析】A。犬代表忠诚,牛代表勤劳。

  3.【解析】A。“穿小鞋”和“戴高帽”都是动宾结构的短语,而且都含有象征义。“敲竹杠”和“捣糨糊”也是动宾结构的短语,而且含有象征义。

  4.【解析】C。“进攻”与“撤退”是一对反义词,“开张”和“关门”也是一对反义词。

  5.【解析】A。题干的三个词语分别为名词、动词、动词,对应关系为:环境遭到破坏,需要治理。A项的三个词语也分别是名词、动词、动词的,对应关系为文物遭到损坏,需要保护,与题干关系一致。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文都公考APP已正式上线,扫码即可下载!

  文都公考APP是文都教育精心打造的公务员考试类APP,知识覆盖国家公务员考试、地方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政法干警考试等内容。APP集知识点练习、历年真题、考试资讯、试听课程、学习记录、错题重做等功能于一身,从教、学、练、测、评等多角度帮学员巩固学习每一个重要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