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言语理解(58),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构成中华文明的各支源流各有其成长、壮大、迁徙、融合的历史。把各支主要源流的历史给予相对充分的阐发,更能表现中华民族万流入海的历史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事实 B.潮流 C.趋势 D.进程

  2.《权谋书》成书于汉成帝鸿嘉四年,是刘向在校书的过程中________而成的。他编辑此书的目的也是有感于当时社会风俗的奢靡荒淫,礼教零落,用历史上古圣先贤的事迹和流传下来的格言警句来引起皇帝的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整理 兴趣 B.总结 反思 C.编写 警戒 D.分析 警惕

  3.物质文化、技术文化的传播,其意义不仅仅局限于物质的和技术的领域,它们还可能影响人们的精神世界和生活方式,甚至产生意料之外的效果。因为这些物质产品和技术发明,还体现了创造者、发明者的精神理念、审美情趣和价值追求,体现了他们作为某一文化共同体成员所接受的文化传统的濡染和教育。而物质文化和技术文化的输出,间接地传达了这种物质产品所包含的精神内容和文化内涵,因而也就使其成为文化整体的代表而传播并发生影响。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

  A.物质产品的文化内涵来自于文化传统

  B.物质文化与技术文化也能影响人们的精神文化

  C.不同文化中共有的文化传统促进了物质文化的传播

  D.物质文化与技术文化是在与不同文化的碰撞中发展的

  4.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剧,许多社区空巢老人越来越多,他们生活小事不能自理,需要社会特殊照顾。目前,社会对一些独居老人的关照仍显欠缺。逢年过节,虽然有关部门上门送粮油、衣物、金钱等进行慰问,但对于空巢老人来说,关心还不到位,措施还不得力。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成立一些传统的养老院、敬老院、社区互助会等更加适合空巢老人欢度晚年的场所,既可以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要,还解除子女的后顾之忧,同时也加强了社区群众之间的交流与互助,使越来越多的老人晚年生活得丰富多彩。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

  A.空巢老人的出现并非仅来自于老龄化

  B.社区是解决空巢老人现象的途径

  C.在解决空巢问题时子女应发挥更大作用

  D.空巢老人需要生活与精神上的多方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