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面试热点(34),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题目】

  领导让你组织一个会议,但你出了纰漏,领导没说什么,只是后面很多工作都不交给你去完成,你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

  工作中出现纰漏不仅仅会给会议组织带来阻碍,而且也会影响领导对我工作能力的看待。因此,面对这一情况,我会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正面面对,用积极的态度挽回这个错误。

  首先,反省出现纰漏的缘由,想办法改正。出现纰漏后领导没有说什么,更多是从大局层面考虑,无暇顾及。而对于后面的工作领导不交由我去承担也是对我工作能力的担忧。因此,我会认真思考组织会议的整个流程,明确导致纰漏出现的缘由,向其他有过类似组织经验的老同事请教,想办法弥补纰漏带来的损失。另外,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看待此事,用正确的态度去应对。

  其次,找领导沟通,主动道歉。利用闲暇时间,主动与领导沟通,一方面承认自己组织此次会议的不足和错误,并向领导表示今后的工作一定会注意细节,防止再次发生类似的错误;另一方面,要以谦虚认真的态度征求领导的改进意见,也要把自己想好的补救方案及时向领导提出,最终按照领导的指示严格实施补救方案。

  最后,向同事请教经验,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多主动向同事和领导请教经验,利用业余时间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工作中,我也要通过自己工作能力的逐渐不断增加自信心,让自己有能力承担重任。

  相关推荐:

  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时事政治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