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言语理解(62),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头顶马聚源,脚踩内联升,身穿瑞蚨祥,腰缠四大恒”,这首老北京民谣形象地反映了老字号在市民心目中的地位。荣宝斋的字画,亨得利的钟表,月盛斋的酱肉,张一元的茶叶,十八街的麻花,狗不理的包子……这些耳熟能详的老字号,构成了人们对悠悠岁月的珍贵记忆。

  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

  A.老字号在老百姓心中的位置和意义

  B.老字号的诚信为自己赢得良好的信誉

  C.老字号的沉淀,积累了丰富的商业文化

  D.每家老字号都有自己独特的传统技艺

  2.散步不要刻意求快,还要玩,还要赏。天空有大雁飞过,身边花团锦簇,蜂蝶蹁跹,也浑然不顾快步如飞,勇往直前么?俯仰皆情趣,万不可不屑一顾也。散步不要非得规定走多远,完不成指标不罢休;不要给人感觉好像翻山越岭抢占高地,要不徐不疾,不快不慢,漫不经心,洒脱冲淡。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散步:

  A.贵在散心 B.是健身的有效方式

  C.是陶冶情趣的重要途径 D.重在表现自由率直的天性

  3.有人说,民主就像一个旋转的陀螺,重要的是旋转的过程。离开了这个过程,民主的陀螺就会倒下。就民主决策而言,正确的决策结果自然会给人们带来希望和信心,而决策的过程,对人们凝聚信心的影响更大。

  这段文字中的比喻意在强调:

  A.民主决策过程对民主的重要性

  B.只有通过民主决策,才能凝聚信心

  C.决策过程中的民主,是广泛的社会参与

  D.有效的参与过程,便是凝聚信心的过程

  4.真正美的东西,都是充满了感情的。面对美的东西,我们常常一往情深,或者一见钟情。而感情这个东西很奇怪,一方面,它是个人的,富有极端强烈的个性色彩,只有达到高度个性化的时候,它才是最真挚的。正是因为这样,感情这个东西,常常是隐秘的。人与人之间,难于传达,所谓父不能喻之于子,夫不能喻之于妻。然而,另一方面,感情这个东西却又有社会性,最需要普遍的传达,最需要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人们容易对美的东西产生真情

  B.感情既是个人的,又是社会的

  C.充分体现了个人意志的情感才是真挚的

  D.人们之间的感情是隐秘的,不易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