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判断推理(47),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科学家发现,生活在大的群体之中的鸟类,比生活在孤独之中的鸟类大脑中有着更多的新的神经元,也有着更强的记忆力。他们据此向人类发出忠告:如果你是一个孤独者,你最好结交一些朋友,否则就会丧失你宝贵的脑细胞,导致记忆力低下。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反驳上述观点?

  A.人类大脑和鸟类根本不同

  B.人脑比鸟类大脑发达得多

  C.很多交友多的人记忆力并不好

  D.很多孤独者的记忆力非常好

  2.在几十位考古人员历经半年的挖掘下,规模宏大、内容丰富的泉州古城门遗址——德济门重现于世。考古人员再次发现一些古代寺院建筑构件。考古学家据此推测:元明时期该地附近曾有寺院存在。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质疑上述推测?

  A.考古人员未发现任何寺院遗址

  B.居民也常使用同样的建筑构件

  C.发掘出的寺庙建筑构件较少

  D.关于德济门的古代典籍未提到附近有寺院

  3.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南加州将近4000名亚裔和非亚裔胃癌患者的病例资料,他们发现亚洲人的存活率远高于其它种族患者。一般而言,5年期的存活率,亚裔有20%的比例,拉丁裔是12%,而白人和黑人则是10%。一些研究人员推测,这可能是由于生物学上的差异导致亚裔人体内肿瘤较不具有侵害性。

  下列哪项对这个观点不构成质疑?

  A.亚裔人的饮食习惯和其他种族不同,而饮食习惯对胃癌影响很大

  B.亚裔人普遍重视体检,可以早期发现胃癌

  C.亚裔肿瘤患者除接受西医治疗外,还常常接受中医疗法

  D.亚裔人胃癌发病率比其他种族低

  4.研究人员报告说,动物脑部具有不同的功能的区域占总脑量的比例是物种的一个重要特征。他们发现,在同物种中,不同个体之间的脑容量可能有明显差别,但脑部结构特征基本一致;而不同物种之间,结构特征就有较大的差异,研究人员据此认为,脑部结构特征将有助于分辨不同物种间的亲缘关系。他们还指出,脑部结构的变化,通常标志着由进化产生了新的种群。例如,从较为原始的狐猴进化到现代的猴子,从猿进化到人,脑部的重要变化是新大脑皮层所占比例增加。

  由此可以推出( )。

  A.聪明的人大脑皮层比正常人发达

  B.人的大脑皮层比猴子发达

  C.人脑与猴脑的结构相似度大于猴脑和狐猴脑的结构相似度

  D.黑猩猩和大猩猩脑结构的相似度大于黑猩猩和猴子脑结构的相似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