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面试热点(39),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某社区设立了社区活动中心,所有设施一应俱全,却鲜有群众参加,领导派你去解决这个问题,让更多的群众参与,你该怎么做?

  【参考答案】

  社区活动中心集文化、娱乐、学习等多种服务功能为一体,可以为社区居民提供多种便利,也可以为社区工作开展提供很好的平台。面对群众参与度却不高的情况,我会积极查找原因,尽快改善这种局面。

  首先,积极调查影响群众参与性不高的因素。我会通过上门走访、开设社区论坛、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居民不愿意去社区活动中心的原因:是因为社区活动过于单一,满足不了某些居民的需求,还是由于居民缺少与活动相关的知识和技巧而不愿意参与,还是因为居民参与社区活动没有时间保证等。

  其次,针对以上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如针对活动形式过于单一问题,组织多种多样的文艺活动,如定期开展健身操、广场舞、乒乓球比赛,对于积极参与的居民给予一定的奖励;增加社区管理人员,聘请专业人员给居民相关的专业指导;将活动中心开放时间延长或调整,如延长早饭前、晚饭后的开放时间等。

  再次,加大宣传力度,培养居民社区意识。通过社区宣传栏、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一系列形式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活动。通过社区微博群、微信群等渠道,及时更新社区的最新动态、公示近期社区的重点工作,发动居民参与讨论社区问题等形式强化他们的社区意识,激励和激发广大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自觉性。

  最后,活动结束后,向领导汇报,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如创新社区管理体制,建立健全社区民主选举规章制度等,通过灵活运用社区民情恳谈会、民主生活会和成效评议会等载体,鼓励社区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营造“人人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社区浓厚氛围。

  相关推荐: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