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面试热点(41),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你所在的小区有一块空置的绿化地,有居民提议建停车场,也有居民提议保留绿地,双方因此产生争吵,领导让你去调解,你会怎么做?

  【参考答案】

  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有责任维护小区居民的和谐和安全。针对此次出现的居民因为空置绿地而产生的争吵,我会采取如下方法加以调解。

  首先,赶到争吵现场,拉开双方进行劝架,告知双方争吵无益于问题解决,希望双方能够在心态平和的情况下推举出代表以促成问题的解决。

  其次,联系小区物业及开发商,详细查询设置此块绿地的目的及本小区的车位数量和日常停车情况,以做到对绿地去留心中有数。

  再次,与两方居民代表进行交谈,了解双方诉求。有居民提议建停车场,可能是因本小区存在停车难的问题,鉴于此我会结合前期在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得到的信息以及居民的陈述,综合考虑于空置绿地上兴建停车场的建议是否可行。有居民提议保留绿地,可能是出于绿地的紧急避难功能,我也会认真考虑该部分居民的意见,同时结合从物业部门和开发商处了解到的信息综合考虑解决方案。

  再次,联系物业部门负责人、交通部门负责人及居民代表等坐下来共同商讨空置绿地的处置办法。若空置绿地是为小区居民保留紧急室外避难场所而建,且小区内停车难问题并不严重,则会从保护居民人身安全角度出发,空置绿地需要保留。如果小区内车位紧张,停车难现象严重,则我会和物业及交通部门商讨,考虑能否在不影响绿地作为紧急避难场地之功能的前提下,从绿地中划出一小块地方用于停车,以缓解小区内部停车难的现状。

  最后,召开小区居民大会,将全部保留绿地和部分保留绿地两种预设方案公诸于众,并详细阐明两种方案制定的原因及绿地的作用和小区内当前面临的停车难问题。由小区居民公开投票,自己选择绿地的处置办法。待投票结束后,总结居民的意愿,妥善处理空置绿地,以使空置绿地更好发挥作用。

  相关推荐: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