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言语理解(65),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崛起最本质的意义,是在________体系中相对力量的快速增强。有力量________是一件好事,但也可能是一件坏事。崛起带给中国决策层和知识分子最________的议题之一是:如何看待中国力量的快速增长?更进一步,中国应该如何运用已经或即将获得的力量?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A.既定 多半 迫切 B.现有 自然 现实

  C.当前 也许 棘手 D.固有 通常 严峻

  2.拍纪实作品就像熬中药一样,需要慢火,需要工夫。我常常觉得,纪实作品就像齿轮一样,少了哪一个环节也转动不起来——少了哪个阶段的作品,都无法很好地反映整个时代的________。只有把每个时期的东西都________记录下来,才可以好好地进行总结和________。我始终觉得,我要追求的,就是________的效果。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A.变迁 连续 比照 滴水穿石 B.面貌 完整 归纳 一鸣惊人

  C.联系 分别 分析 细入毫芒 D.轨迹 真实 反省 积少成多

  3.娃娃鱼不善于追捕,只是隐蔽在滩口的乱石间,发现猎物经过时,进行突然袭击。它的牙齿又尖又密,猎物进入口内后很难逃掉。它的牙齿不能咀嚼,只是张口将猎物囫囵吞下,然后在胃中慢慢消化。娃娃鱼有很强的耐饥本领,甚至两三年不进食也不会饿死。它同时也能暴食,饱餐一顿可增加体重的五分之一。食物缺乏时,还会出现同类相残的现象,甚至以卵充饥。娃娃鱼喜食鱼、蟹、虾、蛇等动物。

  这段文字介绍了娃娃鱼的:

  A.性情特点 B.生活特性 C.捕食习性 D.消化功能

  4.传统中国画讲究“知白守黑”,其含义是“黑者为画,白者为空白”。画面上留的空白要像画的形象那样被重视。换句话说,留出的空白要合理,要符合构图规则。最忌空白大小形状相同,最忌空白似圆、似方,最忌空白散乱如星。好的空白有大有小,都是不规则的三角形,所留空白完整统一。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传统中国画的笔法特点 B.传统中国画的构图原则

  C.鉴赏传统中国画的角度 D.传统中国画的用墨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