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党史常识题(2),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22、1947年7月至9月,在(C )主持下,中共中央工作委员会在河北平山县西柏坡召开全国土地会议,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

  A、毛泽东 B、周恩来 C、刘少奇 D、任弼时

  23、1947年11月12日石门的解放,使晋察冀和晋冀鲁豫两大解放区连成一片。(B)对此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之为“夺取大城市之创例”,并以《喜闻收复石门》为题赋诗祝贺。

  A、毛泽东 B、朱德 C、周恩来 D、聂荣臻

  24、1948年8月7日至19日,在中国民主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华北临时人民代表大会在石家庄人民礼堂隆重召开。9月20日至24日,华北人民政府委员会在石家庄召开全体会议,(A )当选政府主席。

  A、董必武 B、杨秀峰 C、薄一波 D、蓝公武

  25、1949年3月,中共中央在( D)召开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在会上向全党同志提出了著名的“两个务必”。

  A、阜平 B、延安 C、北京 D、西柏坡

  26、1949年9月21日,(B )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平隆重开幕。毛泽东在开幕词中庄严地宣告:“占人类总数四分之一的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

  A、中国人民代表大会 B、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政务院会议 D、中央政治局会议

  27、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10月19日以( B)为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开赴朝鲜战场。

  A、朱德 B、彭德怀 C、贺龙 D、刘伯承

  28、1954年9月15日至28日,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通过了( A),以根本大法的形式,把中国共产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作为国家在过渡时期的总任务确定下来。

  A、《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B、《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法》C、《中国共产党党章》 D、《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个五年计划》

  29、( D)年底,社会主义改造取得决定性的胜利,基本消灭了剥削制度,全民所有制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这两种社会主义公有制形式,已在国民经济中占据绝对优势地位。

  A、1953 B、1954 C、1955 D、1956

  30、1956年4月,毛泽东发表(B ),初步提出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方针,就是要把国内外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A、《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B、《论十大关系》 C、《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 D、《论人民民主专政》

  31、( B)年,我国成功地爆炸第一颗原子弹,有力地打破了大国的核垄断和核讹诈。

  A、1960 B、1964 C、1971 D、1973

  32、1971年9月13日,林彪等人乘飞机仓皇出逃,在(D)机毁人亡。“九一三”事件标志着林彪反革命集团彻底覆灭。

  A、贝加尔湖 B、鄂尔多斯 C、呼伦贝尔 D、温都尔汗

  33、1971年10月25日,第( B)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益。

  A、25 B、26 C、27 D、28

  34、“文化大革命”结束后,针对“两个凡是”的思想禁锢,党开展了( A)。

  A、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 B、要不要改革开放的讨论

  C、如何评价毛泽东的讨论 D、转移工作重心的讨论

  35、标志着我国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重要会议是(A)。

  A、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党的八大

  C、党的九届二中全会 D、党的十二大

  36、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 B),标志着党胜利地完成了指导思想上的拨乱反正。

  A、《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B、《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C、《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D、《中共中央关于整党的决定》

  37、(D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词中第一次明确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科学。

  A、江泽民 B、叶剑英 C、胡耀邦 D、邓小平

  38、中国共产党第(C )次全国代表大会系统论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A、十二 B、十三 C、十四 D、十五

  39、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至少要经历一百年时间。这一百年是指( B)。

  A、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20年前后 B、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本世纪中叶 C、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1978年到2078年前后 D、从本世纪开始的2000年到2100年前后

  40、中国共产党第( B)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了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A、十三 B、十四 C、十五 D、十六

  41、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标志着邓小平(C )构想获得巨大成功。

  A、改革开放 B、全方位外交

  C、“一国两制” D、和谐世界

  42、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c )。

  A、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C、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43、“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是( A)。

  A、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B、坚持与时俱进

  C、一切从实际出发 D、实事求是

  44、把发展问题同党的性质、党的执政理念联系起来,明确提出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的是( C)。

  A、毛泽东 B、邓小平 C、江泽民 D、胡锦涛

  45、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C )是党的生命。”

  A、先进性 B、执政能力

  C、党内民主 D、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

  46、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A ),是我们党第一个全面总结党的执政经验、指导全党担当起执政兴国历史使命的纲领性文件。

  A、《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 B、《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 C、《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D、《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决定》

  47、从2005年1月以来,我们党分三批开展了以( A)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A、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B、落实科学发展观

  C、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D、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48、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 B),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A、人本主义 B、以人为本 C、民本思想 D、为民服务

  相关推荐: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