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31),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甘肃医生宋巍因突发脑出血去世后,家人按其生前意愿将其器官捐献,捐赠的器官救治了6个人,这一捐赠行为体现了( )。

  A.宋巍医生良好的职业道德

  B.宋巍医生的优良传统

  C.宋巍医生及其家人的爱国主义思想

  D.宋巍医生及其家人良好的社会公德

  2.下列选项中,符合《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是( )。

  A.某公立医院李某因年度考核不合格,被单位直接开除

  B.某公立中学与初次就业的张某签订了5年的聘用合同,试用期为6个月

  C.某公立设计院工作人员孙某年内累计旷工20天,被单位解除聘用合同

  D.王某在某研究院工作了15年,还有7年退休,王某可以和该研究院签订至退休的聘用合同

  3.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吉林省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是( )。

  A.韩丽 B.金春燮

  C.林松淑 D.吴亚琴

  4.关于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所有公文都需标注主送机关

  B.公文写作的语言应该含蓄委婉

  C.上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

  D.人大常委会可简称为人大

  5.下列语句中,表述正确规范的是( )。

  A.公安人员从其住所搜出盗版光盘2000余张,盗版书籍1500余本和二手电脑两台。

  B.中国共产党有着悠久的革命传统,他们爬雪山,过草地,以惊人的毅力完成了25000里长征。

  C.海尔冰箱刚投产时,日产量8万台,现日产量16万台,增加到刚投产时日产量的一倍

  D.某县人均耕地面积已由新中国成立初期的3.9亩下降到目前的1.48亩,减少了近三分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