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2018年选调生考试模拟题,2018年选调生考试与2018年地方公务员考试同步进行。想要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们要提前做准备喽!文都公考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选调生考试模拟试题(面试),供大家练习,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调整复习策略。

  【模拟题

  你带领的团队给本单位造成了重大损失,作为负责人,你将如何处理?

  【解析

  一个合格的领导,在工作失误时,首先会想方设法把损失降到最低;一个成功的领导,在工作失误时,会主动为下属承担责任。

  因此,我会这么做:首先是设法降低损失。要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弄清导致损失产生的原因以及损失现状。带领我的团队,想方设法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必要时还可以请其他部门协助。其次是深入剖析原因。俗话说,亡羊补牢,犹未为晚。我会在团队内部展开讨论,深入剖析,认真反省,找出问题的症结,并有针对性地采取补救措施,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最后要主动承担责任。人们常说,领导就是责任,领导就是服务,一个负责任、受人欢迎的领导,应该是推功揽过之人。我作为团队的负责人,理应担好责,为本团队的成员撑起一片蓝天。

  总之,只有领导者身先士卒,吃亏在前,才能赢得下属的爱戴和拥护,才能使整个团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力地推动工作,创造出色的工作业绩。

  相关推荐:

  选调生考试备考资料

  选调生考试相关资讯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文都公考APP已正式上线,扫码即可下载!

  文都公考APP是文都教育精心打造的公务员考试类APP,知识覆盖国家公务员考试、地方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政法干警考试等内容。APP集知识点练习、历年真题、考试资讯、试听课程、学习记录、错题重做等功能于一身,从教、学、练、测、评等多角度帮学员巩固学习每一个重要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