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大家及时了解2017山西军转干信息,文都公务员频道为考生们整理了山西省运城市开展军转系统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为做好年度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接收安置工作,根据安置工作程序及计划安排,2017年9月18日到29日,运城市人社局举办2017年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适应性和创业培训暨军转系统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

  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与企业联办此次培训班,是以学习贯彻中央深化国防和军队体制改革精神、切实提高全市军转系统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全力助推华丽转身后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二次创业为主要内容,一次性把2016至2017年安置到运城市的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的适应性、创业培训和全市军转系统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三位一体的又一次实际行动。

  在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的适应性、创业培训方面,培训班在教学设计上采取“3+9”模式,即3天适应性培训与9天创业培训相结合的办法,通过适应性培训解决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角色转换和心态调整的问题,通过创业培训解决就业创业政策和创业技能欠缺的问题。具体通过精选习总书记“一书一文”,以提高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核心意识和大局意识;请有关领导及具有实际工作经验的专家授课,以提高培训的直观性和可操作性;介绍运城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有利于大家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邀请先期转业、具有代表性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介绍经验,弥补了大家今后就业创业的短板。通过较短时间的培训与推介,使他们自身的优势与就业的意向充分结合起来,初步摸索了以向企业定向输送特定人才为导向,以促进军转干部素质优势向就业创业能力优势转化为目标,实战化培训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模式,走出一条切实可行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培训的路子。这也是对我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培训工作进行的一次有益探索,在大力促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就业、充分开发他们的人才资源方面的一个明显创新。

  与传统的计划安置工作相比,自主择业工作的性质、内容、方式方法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单纯的安置工作向保障待遇、管理服务、促进就业创业等服务工作转变,前期转业的同志他们到地方后,绝大多数同志继续发挥自身专长,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做出了新的业绩。

  培训期间还向各县(市、区)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有关精神,讲解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自主择业军转工作需要注意和把握的重点问题,同时,对做好今年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接收安置工作进行了布置。

  近两年运城市接收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及来自13个县(市、区)人社局分管军转工作的副局长和军转部门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相关推荐:

  2017军转干行测备考:资料分析必备理论知识汇总

  2016年军转干考试面试真题及解析(一)

  2016年军转干考试面试真题及解析(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