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53),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有学者认为,在严重金融风暴中,风眼是已经泡沫化的金融衍生品和美元体系,黄金和白银将是世界财富最安全的诺亚方舟。这是因为( )。

  A.金银作为特殊商品本身具有价值

  B.作为财富的金银不存在任何市场风险

  C.金银天然是货币,货币天然是金银

  D.国际市场只能以美元作为结算工具

  2.遵守职业道德是每个从业人员的要求。从业人员在职业工作中慎待诺言、表里如一、言行一致、遵守劳动纪律,这是职业道德中( )的基本要求。

  A.爱岗敬业 B.诚实守信 C.办事公道 D.服务群众

  3.小刘在超市买了一瓶香油付了25元。在这里,人民币履行的职能是( )。

  A.支付手段 B.价值尺度 C.贮藏手段 D.流通手段

  4.行为人以谋利为目的,意欲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但是由于交通工具简陋不具备必要的安全条件,导致被运人多人重伤、死亡的后果,该行为应该被认定为( )。

  A.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的严重情节

  B.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与过失致人死亡、过失致人重伤罪并罚

  C.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与过失致人死亡罪,过失致人重伤罪择一重罪处罚

  D.过失致人死亡罪与过失致人重伤罪并罚

  5.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规定,不能推断出( )。

  A.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或个人,不得采取公开募捐方式开展公开募捐

  B.允许与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合作公开募捐

  C.网络求助真伪难辨,不仅损毁了慈善事业的声誉,还挫伤了社会爱心

  D.凡属骗捐、诈捐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