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54),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一项研究报告说,通过在瘫痪者脑部的皮层运动区植入微小的感应器件,可以收集大脑发出与躯体运动有关的神经信号,由于感应器件与电脑相连,信号可快速传递给机器臂,从而让它随瘫痪病人的意念作出相应的动作。这项研究进一步佐证( )。

  A.人脑是意识形成的物质基础,意识是人脑特有的机能

  B.机器能产生人的意识并具有延展人的意识的功能

  C.意识是物质的产物,是人们对客观事物的如实反映

  D.意识活动具有主动创造性和客观实在性

  2.法律规定,只有符合法律要求的形式,并按照法定程序收集、提供和运用的证据,才可作为定案证据。这体现的是诉讼证据的( )。

  A.客观性特征 B.关联性特征

  C.合法性特征 D.排他性特征

  3.张家口某镇居民喜食鸡肉和羊肉,近几年政府大力提倡发展养鸡业,市场上鸡肉供应大幅增加。假定羊肉供给未变,这会使( )。

  ①鸡肉价格下降,需求量增加 ②羊肉价格上升,需求量增加

  ③鸡肉需求量减少,价格上升 ④羊肉需求量减少,价格下降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

  4.公文中关于发文机关署名、成文日期和印章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加盖印章的公文,印章用红色

  B.不加盖印章的公文,在联合行文时,应当先编排主办机关署名,其余发文机关署名依次向下编排

  C.加盖签发人签名的公文,签名章一般用紫色

  D.当公文排版后所剩空白处不能容下印章或签发人签名文章、成文日期,可以采取调整行距、字距的措施解决

  5.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的基本目标是( )。

  A.发展民主,健全法制,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坚持和完善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

  C.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人民当家作主的基础上,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D.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民族区域自治制度